彭博:黃仁勳旋風式訪台 有如搖滾巨星受全台熱情歡迎

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都有大批粉絲與媒體記者追隨,受到有如明星或球星所受的待遇。圖/美聯社
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都有大批粉絲與媒體記者追隨,受到有如明星或球星所受的待遇。圖/美聯社

彭博資訊報導,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都有大批粉絲與媒體記者追隨,民眾搶著跟他拍照,媒體則爭先恐後捕捉近距離鏡頭,所受的熱情對待儼然像明星或球星受的待遇。

黃仁勳30日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是七天來第五場公開露面場合。他對媒體提問侃侃而答,話題從人工智慧(AI)法規到AI技術如何運用於中國大陸等地,語氣時而嚴肅,時而亢奮。

被問到政府監管話題時,他承認AI有潛在風險。他說:「我們必須正視AI安全性。AI終究是一種產品或服務。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應受監管,應當安全無虞。」

黃仁勳表示,AI應用將超出科技產業的範疇,擴及農耕、工廠、製藥甚至氣候變遷等領域。他最喜愛的AI機會不是在科技產業,而在發現新藥和理解氣候變遷。

他說:「AI是個不可思議的電腦,非常容易程式化。你可隨心所欲講任一種語言,甚至可畫圖。我剛把每個人變成程式設計師。」

討論中國大陸相關話題時,黃仁勳措詞最謹慎。半導體技術位於美中緊張關係的核心,華府已禁止輝達某些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但他仍認為,北京會支持AI發展,因為「想必中國會趁此機會扶植所有的本土企業」。

輝達剛度過目眩神迷的一周。上周三黃仁勳在法說會上預測,本季輝達營收將比分析師估計值高出50%,因為驅動ChatGPT這類AI工具的晶片需求呈爆炸性成長。

此話一出,輝達股價應聲飆漲,市值在一天之內激增1,840億美元,帶動全球各地AI概念股全面勁漲。輝達市值也奔向1兆美元大關,可望成為第一家市值破兆的晶片製造公司。身為輝達共同創辦人的黃仁勳,財富暴增逾60億美元,達到340億美元,創新高紀錄。

AI 晶片 輝達 黃仁勳

延伸閱讀

美禁高階晶片銷陸 黃仁勳:陸政府會藉此扶植在地產業

黃仁勳回應英特爾追趕宣言 要基辛格跑快點

黃仁勳喊話「陸市場無可取代」 郭正亮:美科技業現在痛苦萬分

全球科技業CEO每天穿同款衣服盤點 黃仁勳的招牌「最厚實」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