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拜習通話後美中官員互動一波波 防長對話終實現

美國防部長奧斯丁(右圖,美聯社)16日與中方防長董軍(左圖,取材自微信公眾號)通電話。
美國防部長奧斯丁(右圖,美聯社)16日與中方防長董軍(左圖,取材自微信公眾號)通電話。

繼拜習通話、美財長和亞太助卿接力訪陸後,美中從國防、財政到文化等各領域官員展開密切互動,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16日與中方防長董軍通電話,奧斯丁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這是美中防長暌違一年半來的對話,也是董軍今年初上台後,首次與奧斯丁對話。

光是16日,就有美中防長通話、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會晤美中經濟與財政工作小組,以及國務院負責教育與文化的助理國務卿賽特菲爾德(Lee Satterfield)會晤中國大陸文化和與旅遊部副部長李群。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才剛結束訪陸行程,美方已預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很快訪陸。

美中在去年11月和今年4月的拜習會談,均設定「恢復軍事溝通管道」為進展,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美中防長對話,終在16日落實;奧斯丁前一次與中國防長對話,是2022年11月在柬埔寨,會晤當時的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五角大廈表示,奧斯丁16日與董軍視訊通話,談及俄烏戰爭、北韓問題和在南海的航行自由;此外,奧斯丁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葉倫上周訪問中國大陸,16日在華府會晤美中經濟與財政工作小組領袖;這兩個工作小組的成立,是拜習2022年峇厘島峰會的共識。

財政部指出,葉倫特別聽取經濟工作小組針對平衡的經濟成長,以及財政工作小組針對洗錢防制的工作進展。

延伸閱讀

美中防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葉倫:不排除徵收額外關稅 應對中國產能過剩

美財長葉倫:因應中國產能過剩 不排除任何可能方法

葉倫稱中清潔能源「產能過剩」 美媒:釀保護主義災難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