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印尼迎開齋節湧現返鄉潮 小巴駕駛釀事故致12死

印尼明天迎來開齋節,許多人陸續從首都雅加達返鄉,造成多地交通癱瘓。美聯社
印尼明天迎來開齋節,許多人陸續從首都雅加達返鄉,造成多地交通癱瘓。美聯社

印尼明天迎來開齋節,許多人陸續從首都雅加達返鄉,造成多地交通癱瘓。蘇門答臘塞車一度綿延25公里,有駕駛在車上待了逾12個小時;西爪哇有小巴駕駛因不熟悉單向行駛規定而遭公車撞上,導致12名乘客死亡。

印尼明天將迎來開齋節,多數私人企業已開始放假,數千人離開雅加達。根據統計,自3日至7日,已有超過103萬輛汽車離開雅加達。交通部預估,開齋節假期共有逾1.9億人返鄉,約為印尼總人口數的7成,遠高於去年的1.2億人,可謂印尼疫情後最大規模的遷徙。返鄉高峰預計會落在開齋節的第二天。

為了疏運人潮和車輛,許多高速公路改為單向行駛,但並非全面實施,有小巴駕駛因此未注意路況逆向在路肩停車,卻遭迎面而來的另一台公車撞上而起火燃燒,導致小巴車上的12名乘客死亡。

根據「時代報」(Tempo)報導,昨天早上在西爪哇省有一輛小巴士因逆向停靠在路肩,遭另一輛超速的公車迎面撞上而起火燃燒,隨後另一輛休旅車因塞車不及也撞上公車造成連環車禍,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 這是近年來開齋節假期中,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之一。

大批的返鄉人數也造成多個地方交通癱瘓。根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居住在蘇門答臘島的居民苦不堪言,部分地區塞車一度綿延25公里,許多駕駛得在車上待上12個小時,有些人甚至在路邊紮營過夜。

另外,有數千名摩托車騎士過去幾天準備搭渡輪離開爪哇島時,因人潮過多而被迫在契萬丹港口(Ciwandan)等待數小時。由於正值齋戒月,許多穆斯林等待超過5小時後,紛紛因中暑或體力不支而暈倒送醫。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到雅加達中區的瑟南市集(Pasar Senen)火車站視察,要求相關部門必須加強監督民眾返鄉情況。陪同佐科威視察的交通部長布迪(Budi Karya Sumadi)表示,今年透過海運返鄉的旅客人數增加至65%,但有些人仍買不到船票。

為了因應開齋節返鄉人潮,印尼當局加開飛機航班和火車班次疏運人潮,布迪表示,火車票幾乎已經全部售罄。

公車 印尼 車禍 雅加達

延伸閱讀

「中國震撼」再起 金磚國、印尼、墨西哥也反傾銷…擬提高關稅回敬

印尼準總統訪京晤習 劉建超訪馬來西亞見總理

印尼米價飆升 政府擴大補貼增加進口

曾涉排華、鎮壓學運…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獲四星上將 挨批洗白政治污點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