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日本缺乏勇氣 金與正:平壤將拒絕接觸或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昨天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與金正恩舉行峰會,她今天表示,平壤將拒絕與日本展開「任何接觸或談判」。

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大權在握的金與正表示,平壤將拒絕與日本展開任何接觸,因為東京當局對「新的」北韓—日本關係缺乏「勇氣」,包括對日本人遭北韓綁架議題和對北韓軍事計畫的立場等。

金與正說,「我們的政府再次清楚了解到日本的態度,結論是我們將無視並拒絕與日方展開任何接觸或談判,我們對北韓—日本峰會不感興趣」。

北韓與日本的關係一向緊張,包括長期以來的綁架問題和北韓武器計畫遭禁止等。岸田文雄近來表示有意願改善雙邊關係,平壤也暗示不會反對。

岸田文雄去年就曾說,願意「無條件」和金正恩見面,並表示東京願解決所有問題,包括北韓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綁架日本公民一事。這個議題至今仍會挑起日本人的強烈情緒。

金與正昨天說,岸田文雄最近表示有意儘快透過「另一個管道」會見金正恩,但她強調如果東京的政策不轉向,平壤不太可能同意會面。

北韓 岸田文雄 平壤 日本 金正恩 金與正

延伸閱讀

金與正指「岸田有意會金正恩」?南韓:與日方保持密切溝通

金正恩攜愛女巡農場 北韓官媒稱她「偉大嚮導者」暗示接班地位

金正恩攜愛女巡農場!北韓官媒稱金主愛「偉大領導人」 暗示接班地位

拍得到金正恩官邸!南韓間諜衛星回傳首批影像 平壤中央區清清楚楚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