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將成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哈里斯37歲登大位 前「國會寶貝」成「TikTok總理」

哈里斯(Simon Harris)今天獲選為愛爾蘭執政黨統一黨黨魁,即將成為國史最年輕的總理,他希望自己的社媒長才和他帶來的全新風貌,能在大大小小選舉接種而至之際,扭轉黨萎靡不振的時運。歐新社
哈里斯(Simon Harris)今天獲選為愛爾蘭執政黨統一黨黨魁,即將成為國史最年輕的總理,他希望自己的社媒長才和他帶來的全新風貌,能在大大小小選舉接種而至之際,扭轉黨萎靡不振的時運。歐新社

哈里斯(Simon Harris)今天獲選為愛爾蘭執政黨統一黨黨魁,即將成為國史最年輕的總理,他希望自己的社媒長才和他帶來的全新風貌,能在大大小小選舉接種而至之際,扭轉黨萎靡不振的時運。

法新社報導,被媒體稱為「TikTok Taoiseach(愛爾蘭總理)」的哈里斯以37歲之齡登上大位,將刷新前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2017年38歲創下的最年輕總理紀錄。

瓦拉德卡20日意外請辭後,哈里斯投入中右翼統一黨(Fine Gael)黨魁之爭;截至21日中午,他已取得大多數黨內同僚支持,今天確定擔任黨魁。

哈里斯告訴黨員,他將「辛勤工作,用血、汗和淚水,日復一日地承擔責任,謙卑和客氣地」回報他們的信任。

這位即將上任的領袖表示,他將著重「法治」,制定「更有計畫和永續」的移民政策,並「對抗民粹主義的危險」。

4月9日愛爾蘭國會復會後,哈里斯將成為總理,登上他如流星般崛起的政治生涯頂峰。

哈里斯1986年出生在都柏林附近的海濱小鎮格雷史東(Greystones),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之子。

在都柏林攻讀新聞和法語一年後,他從大學輟學,專注投入一片光明的政治生涯。

哈里斯為患有自閉症的弟弟爭取自閉症服務奔走,以此契機進入政界。16歲加入統一黨青年軍後,在黨內平步青雲。

22歲,他當選郡議員;2011年,24歲的他成為國會議員,當時是最年輕的國會議員,被稱為「國會寶貝」。

2016年,年僅29歲的他被任命為衛生部長。

他2022年接受Hot Press雜誌訪問時說:「從很多方面來說,我的職業生涯有點奇怪…來得比我想的快得多。」

哈里斯擔任衛生部長4年多期間,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儘管他因安養院死亡病例以及偶爾失言而遭受嚴厲批評,但溝通技巧備受讚揚。

在說了COVID-19指的是之前的18種冠狀病毒而不是它首次出現的年分後,哈里斯表示,他有時可能是個「可怕的老白痴」。

哈里斯與擔任心臟科護理師的妻子育有兩個孩子,他在社群媒體上赫赫有名,尤其是TikTok,讓他成為愛爾蘭知名度最高的政治人物之一。

他2020年開始擔任高等教育部長;即使是批評者,也承認他善於溝通。

哈里斯在TikTok擁有140萬個「讚」,在X和Instagram各有粉絲數以十萬計,而他也幾乎每天都會發布新內容。

但他的一些影片和言論被認為過於刻意吸引年輕一代。

因為他的年輕、還有他油滑的溝通技巧,對手譏諷他是「瓦拉德卡2.0」,延續與選民脫節的「都會」政治風格。

但支持者卻認為,哈里斯的熱情可能重新激發統一黨的活力。距離地方和歐洲議會選舉還有10週、大選不到一年之際,統一黨在民調中仍落居第3。

一位黨內同事告訴「愛爾蘭時報」(IrishTimes):「他精力充沛,雄心勃勃。」

另一人則說:「他很可愛,狡猾也精明。」

TikTok 愛爾蘭 社群媒體 議員 都柏林

延伸閱讀

NBA/交易後首度對決76人 哈登輸球未接受媒體採訪

37歲部長當選執政黨魁 將成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NBA/唐西奇大三元仍輸76人 獨行俠教頭:進攻掙扎時不防守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