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巴西外貿司長:新歐洲法律懲罰保護森林國家

巴西工商服務發展部外貿司長普拉澤雷斯(Tatiana Prazeres)日前向巴西媒體表示,「歐盟零毀林法案」具歧視性、單方面性和懲罰性。

為遏止歐盟市場對全球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的影響,歐盟在2023年通過「歐盟零毀林法案」(EURegulation Deforestation Regulation, EUDR),規定包括牛肉和大豆在內的7種大宗商品,如果在2020年12月31日之後於砍伐區域上生產,將不能在歐盟銷售。

歐盟稱,實施該法案的目的是杜絕歐洲消費者透過消費這些地區的產品,為森林砍伐提供資金。

巴西政府擔心,該措施可能影響巴西對歐盟的出口,2023年歐盟是巴西產品的第2大買家,總額460億美元。

巴西政府根據2022年的數據指出,巴西向歐盟出口的所有商品中,34%是新法規中列出的商品。

普拉澤雷斯(Tatiana Prazeres)11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指出,儘管環境保護是合法目標,但新歐洲法規過於嚴格,無法實現這一目標,「歐盟零毀林法案」具歧視性、單方面性和懲罰性。

普拉澤雷斯表示,沒有人質疑旨在保護環境和打擊森林砍伐政策的合法性,但在善意的背後,顯然隱藏著許多綠色保護主義,意即以保護有限資源、環境和人民健康為名義,通過蓄意制定一系列苛求的環保標準,對來自國外的進口商品加以限制。

根據普拉澤雷斯,歐盟法律與聯合國糧農組織一致,都將毀林定義為「將森林轉化為農業用途,無論其是否由人類引起」。巴西政府的擔憂是,不僅亞馬遜生物群系的產品受影響,巴西主要的農產品產區之一塞拉多(Cerrado)生物群系的產品,也可能因此定義受到衝擊。

普拉澤雷斯表示,巴西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抗議,啟動與歐盟新規則有關的爭端解決機制。

普拉澤雷斯還透露,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國家對歐盟新規則的影響感到擔憂;自1999年以來,這兩個集團一直在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普拉澤雷斯指出,南方共市主要擔憂歐盟可能一方面通過自由貿易協定提供南美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機會,但另一方面又通過新規則限制南方共市產品。

巴西 歐盟 自由貿易

延伸閱讀

外媒:蘋果透過鴻海巴西廠區 組裝6.1吋iPhone 15

保護主義是錯誤道路!Mercedes-Benz執行長:反對歐盟提高中國電動車的進口關稅

讓人又愛又擔心的中國車 歐盟有辦法擋嗎?

巴西非法採礦入侵原民領地 每天摧毀4個足球場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