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出土古石器!恐是已知最早古歐洲人 為由東向西遷徙關鍵證據

考古示意圖,研究人員於烏克蘭西部挖掘遠古碎石,可能是歐洲人類最古老的證據。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考古示意圖,研究人員於烏克蘭西部挖掘遠古碎石,可能是歐洲人類最古老的證據。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烏克蘭出土古代石器,有可能是歐洲人類最古老的證據!日前,考古學家在烏克蘭西部挖掘遠古碎石,經鑑定有長達140萬年歷史,不僅成為古歐洲人由東向西遷徙證據,更可能是歐洲已知最早的古人類證據。

古歐洲人最早證據

美聯社》報導,烏克蘭西部最新出土的古代石器很大機率是歐洲早期人類存在的最古老證據。一項研究指出,由火山岩製成的碎石,1970年代於採石場被挖出,經由考古學家的岩層年齡鑑定,其有超過100萬年歷史。

據研究人員推測,古代石器由人類祖先「直立人」所使用,有缺口的石器用來切肉、刮動物皮。這些器具有長達140萬年歷史,即使仍缺乏化石遺跡驗證,但可能會是已知的歐洲人類最早證據。

然而,史密森學會計畫負責人波茨表示,這類型石器最早於東非發現,可追溯至280萬年前,而此次發現烏克蘭遺址意義重大,因其為該地區的最早遺址。

東向西遷移方向

自然期刊》指出,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基於「宇宙成因核素」的年代測定方法,估計礦物被埋藏的時間。另外,該考古遺址的分布也表明第一批歐洲人東向西的遷徙方向。

至今,歐洲已知最早的古人類精確年代證據,包括在西班牙法國發現的化石與石器,兩者分別有110萬到120萬年的歷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化石 法國 烏克蘭 考古 西班牙 遺址

延伸閱讀

家政喵已上線!賓士貓緊盯奴才洗碗 看不下去開掌花超賣力:到底會不會~

只要發令AI寫程式!百度董座李彥宏:程序員職業將消失

抖S文青?台灣VTuber新團體「芥川組」藝人4月出道 盼打造典雅、穩重形象

貓咪小腦袋瓜在想什麼?「貓腦6大驚人事實」一次看 以後別再笑喵星人笨笨的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