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巴勒斯坦耶利哥城街道以自焚美軍官命名 紀念犧牲生命挺巴舉措

以色列駐美大使館上月發生現役空軍自焚抗議以軍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耶利哥10日宣布以該軍官姓名「艾倫布希納爾」為街道命名,紀念他為了巴勒斯坦「犧牲一切」的精神。取自X
以色列駐美大使館上月發生現役空軍自焚抗議以軍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耶利哥10日宣布以該軍官姓名「艾倫布希納爾」為街道命名,紀念他為了巴勒斯坦「犧牲一切」的精神。取自X

英國衛報報導,以色列駐美大使館上月發生現役空軍自焚抗議以軍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耶利哥(Jericho)10日宣布以該軍官姓名「艾倫布希納爾」(Aaron Bushnell)為街道命名,紀念他為了巴勒斯坦「犧牲一切」的精神。

25歲現役空軍布希納爾,2月25日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用社群平台Twitch直播自焚,宣告「不再當種族滅絕的幫凶」,大喊「解放巴勒斯坦」後點火自焚。儘管警消人員獲報後迅速前往救援,布希納爾送醫後幾小時仍因嚴重燒傷不治身亡。

耶利哥市長在街道揭牌儀式上表示,「我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們,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社會、經濟或政治連結。我們傳揚的是對自由的熱愛,以及勇於對抗(針對加薩)攻擊行動的理想。」

根據哈瑪斯衛生部表示,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至今已經造成31,000人罹難,其中絕大多數為婦孺。

即使歐洲各國和美國仍持續支持以色列自我保衛權利,但對以色列的抗議行動仍遍地開花,從密西根到馬德里皆可見挺巴勒斯坦人士走上街頭示威。

布希納爾的極端的舉措在耶利哥民眾心中象徵團結草根的強而有力的表達,至於美國的批評者則警告布希納爾的行為應該被視為個案,是精神疾病的影響而不該被作為政治抗議紀念。

以色列 大使館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談判齋戒月停火態度仍開放

法助美英圍剿胡賽 紅海危機仍難解

以與CIA救人質 批哈瑪斯讓齋戒月前休戰不成

因「梅西」撿回一命!9旬嬤險遭哈瑪斯綁回加薩 驚險逃脫過程曝光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