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印尼「骯髒」供應擠壓利潤 全球礦商呼籲LME引進鎳「綠色溢價」

包括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來自印尼的大量所謂「骯髒」供應擠壓了生產商的利潤。圖為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索羅瓦科PT Vale Tbk鎳冶煉廠。路透
包括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來自印尼的大量所謂「骯髒」供應擠壓了生產商的利潤。圖為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索羅瓦科PT Vale Tbk鎳冶煉廠。路透

全球礦業公司呼籲為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交易的永續生產鎳提供綠色溢價,因為來自印尼的大量所謂「骯髒」供應,擠壓了生產商的利潤。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全球最大的礦業集團必和必拓(BHP)和擁有礦商Wyloo Metals的澳洲億萬富豪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 ,一直在推動LME區分所謂的「骯髒」鎳和更乾淨的供應。

世界最大的鎳礦開採國印尼受到環保組織日益嚴厲的批評,包括該國依賴燃煤開採鎳礦導致林業損失、採礦廢棄物汙染,以及高碳排放。鎳是生產電動車電池和煉鋼的重要原料。

佛瑞斯特在澳洲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區分髒鎳和綠鎳。LME必須區分有骯髒和乾淨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產品,會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影響。」

必和必拓執行長亨利(Mike Henry)上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看到永續來源的鎳溢價「似乎是明智的」。

這家澳洲企業集團在其最新的經濟和大宗商品展望報告中,建議LME應為鎳生產商設定更負責任的來源目標。如果未達到這些目標,將面臨從交易所下市的風險。必和必拓表示,「印尼目前面臨越來越多眾所周知的ESG和負責任的來源挑戰」。

自2019年以來,印尼鎳產業快速成長,雅加達利用其豐富的蘊藏量打造電動車生態系。中國企業已投入數十億美元並控制著該國最大的鎳營運。

法國礦業公司Eramet的主管上個月警告說,預計印尼的低成本鎳供應商將在未來幾年內消滅競爭對手,到了2029年,印尼的低成本鎳供應商最終可能占LME可交易的全球高純度鎳的四分之三以上。 過去一年鎳價下跌40%,至每噸17,400美元。

LME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它支持該行業「採取幾項永續發展措施,以確保整個供應鏈的透明度」。

該交易所並表示,低碳鎳已在其Metalshub平台上市,「交易數據支持確認了LME價格可信的『綠色溢價』」。

印尼 必和必拓 澳洲 鎳價

延伸閱讀

澳洲、大馬談台海和平 外交部:與理念相近國加強交流

與澳洲共推國際教育旅行 北市教育局:盼培養更多青年實踐家

印尼米價飆升 政府擴大補貼增加進口

批蘇嘉全赴印尼「拿國家資源做生意」 葉慶元確定一毛都不用賠!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