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涉種族仇視?稱伊斯蘭主義者控制倫敦市長 英國保守黨黨鞭遭停職

英國保守黨今天解除黨內議員安德森的國會黨鞭職務,因為他稱身為穆斯林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圖)被伊斯蘭教主義者控制,引發批評聲浪。路透
英國保守黨今天解除黨內議員安德森的國會黨鞭職務,因為他稱身為穆斯林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圖)被伊斯蘭教主義者控制,引發批評聲浪。路透

英國保守黨今天解除黨內議員安德森(Lee Anderson)的國會黨鞭職務,因為他稱身為穆斯林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被伊斯蘭教主義者控制,引發批評聲浪。

路透社報導,沙迪克汗是首位擔任英國首都倫敦市長的穆斯林,且是反對黨工黨成員,他時常談論打擊反猶太主義、厭女症和恐同症的重要性,但也經常淪為保守黨批評目標,原因是他對倫敦治安的處理方式,包括當地定期舉辦挺巴勒斯坦遊行。

英國國會21日曾針對是否呼籲加薩走廊(Gaza Strip)停火以及具體使用的措辭,展開紊亂的表決,期間有數以百計的挺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國會外。

安德森昨天在電視頻道GB新聞台(GB News)表示:「我其實不相信這些伊斯蘭教主義者已經控制我們的國家。但我確實相信他們已經控制沙迪克汗,並且控制了倫敦。他實際上已把我國首都交給他的夥伴們。」

對此,沙迪克汗告訴記者,他認為安德森的言論是種族主義且仇視穆斯林,這些言論「將為反穆斯林的仇恨火上加油」。

安德森的言論在今天招致愈來愈多批評,保守黨指出,已決定他再也不能於國會代表保守黨。

保守黨首席黨鞭哈特(Simon Hart)的發言人指稱:「他拒絕為昨天的言論道歉後,首席黨鞭已暫停安德森議員的保守黨黨鞭職務。」

保守黨 倫敦 穆斯林 英國 議員

延伸閱讀

影/慣竊遭警棍捅腹猝死派出所 恆春3警1收押 縣警局報停職

有錢卻發不了薪 倫敦室內樂團急解罷工危機

米蘭24秋冬/安俞真、宋雨琦賞FENDI 融會羅馬倫敦風格

以色列國會通過表決!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