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京阿尼36死縱火案…被告涉5罪遭重判死刑 一審不服提上訴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2019年遭到45歲的青葉真司蓄意縱火。(美聯社)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2019年遭到45歲的青葉真司蓄意縱火。(美聯社)

犯下日本2019年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36死縱火案的45歲被告青葉真司,由於不服一審死刑判決,已在2月7日提出上訴。

青葉真司2019年7月18日上午在京都市伏見區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縱火,造成36人死亡及32人輕重傷,被檢方依殺人、殺人未遂、侵入建築物、縱火及持有槍砲刀劍類物品取締法共5罪起訴並求處死刑。

京都地方法院經過審理後,今年1月25日判決青葉死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被告方面在審判過程中表示被告因嚴重精神障礙不具責任能力,主張無罪。辯護律師已在一審判決隔天提出上訴,但地院表示,青葉本人也在2月7日以不服判決為由提出上訴。

根據日本法律,被告或律師都可以提出上訴,兩人所提上訴都被正式受理。此案經上訴後,二審將由大阪高等法院負責審理。

京都動畫 日本 死刑

延伸閱讀

沒資格選總統? 俄反戰參選人擬上訴

色喊不摸沒法幫「辦事」…廟公車內襲胸判6月 桃院駁回檢方上訴:已有悔意

挨批「跪著舔中」告網友求償50萬敗訴 連勝文:一定上訴

曾當業務月入10幾萬…他缺錢闖空門拿菜刀殺死屋主 判16年定讞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