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波音飛機又出事!全日空與達美航空客機在芝加哥機場擦撞

全日空(ANA)一架波音777客機,14日晚間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與一架達美航空的波音717客機擦撞。美聯社
全日空(ANA)一架波音777客機,14日晚間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與一架達美航空的波音717客機擦撞。美聯社

全球航空界近日意外頻傳,全日空(ANA)一架波音777客機,14日晚間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與一架達美航空的波音717客機擦撞,所幸無人傷亡。

獨立報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全日空一架航班在滑行準備起飛時,左機翼與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班機的機尾穩定器擦撞。發言人表示,沒有人員傷亡,事件發生在「不受空中交通管制」的區域。

達美航空發言人艾瑪(Emma Johnson)聲明表示,碰撞發生在達美航空班機進行「最終停機」時。她補充說,達美航空的乘客在登機口正常下機,飛機正在接受檢查。

同時,全日空發言人Nao Gunji也證實其乘客已安全下機,稱「我們的乘客和機組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對於給乘客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FAA將調查這起事件。目前尚不清楚達美航空的波音717客機與全日空波音777客機的相撞原因。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將聽取FAA和相關航空公司的意見。

近期全球傳出多起飛安事故,先是日本航空班機在羽田機場撞上海上保安廳一架飛機,造成5人死亡意外,接著是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班機於飛行途中發生「內嵌門」脫落事件。

波音 美國 羽田機場

延伸閱讀

駕駛艙玻璃龜裂 全日空波音737折返

飛往富山「駕駛艙窗戶龜裂」 全日空波音737客機急返航、安排替代航班

美客機門板飛脫…15歲男「襯衫沒了」被迫裸上身 女乘客1舉動超暖心

波音機傳艙門飛脫意外 中緊急商討擬再度停飛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