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與印度關係交惡!馬爾地夫轉向大陸 總統喊話:盼中國提供更多遊客

經濟發展高度仰賴觀光業的南亞島國馬爾地夫,因與印度交惡導致觀光產業開始遭印度民眾杯葛。法新社
經濟發展高度仰賴觀光業的南亞島國馬爾地夫,因與印度交惡導致觀光產業開始遭印度民眾杯葛。法新社

經濟發展高度仰賴觀光業的南亞島國馬爾地夫,因與印度交惡導致觀光產業開始遭印度民眾杯葛。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最近在中國喊話,希望中國當局促成更多觀光客前往馬爾地夫。

去年11月上任、立場親中的穆伊祖(MohamedMuizzu),今年1月8日赴中國進行5天國是訪問,一反過去馬爾地夫領導人多以印度做為上任後首個出訪國家的慣例。

根據馬爾地夫總統府9日發布新聞稿,穆伊祖在福州出席「馬爾地夫投資論壇」時說,馬爾地夫有意推動觀光多樣化,包括成立接待管理學校及發展體育、醫療和文化觀光等。

穆伊祖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中國是我們首要市場,籲請我們一同加強力道,讓中國重拾這個地位。」

穆伊祖在競選期間喊出「印度離開」(India Out)口號,就任後第2天正式要求印度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的軍事人員,去年12月中旬又決定不再延長與印度的水文調查合作協議。

由於印度與馬爾地夫關係交惡,許多印度網友發文認為印度的觀光景點優於馬爾地夫,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社群網站分享造訪印度拉克沙群島(Lakshadweep)沙灘的影片,帶動一波拉克沙群島的搜索熱度。

拉克沙群島是印度幅員最小的聯邦屬地,位於馬爾地夫上方,由36座島嶼和礁石組成,總面積31平方公里,擁有許多美麗海灘與椰林,並可享受沖浪、潛水等活動。

但馬爾地夫3名副部長在社群網站回應這段影片時,卻形容莫迪是「小丑」、「恐怖分子」和「以色列的傀儡」,引發印度民眾憤怒,網路出現杯葛馬爾地夫的標籤,許多旅行業者也停止提供馬爾地夫觀光行程。

這3名馬爾地夫官員已遭到停職,馬爾地夫觀光業者協會(MATI)強烈譴責他們的言論。

根據馬爾地夫觀光部資料,印度於2022年和2023年分別是馬爾地夫第1和第2大觀光客來源,造訪人次分別超過24萬和20萬,占全年觀光客總數14.4%和11.1%。

在疫情爆發前,中國一度是馬爾地夫最大觀光客來源,但在歷經封控及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近兩年來被印度和俄羅斯超越。

印度不少觀察人士認為,印度是馬爾地夫最靠近的鄰邦,馬爾地夫不論發生任何緊急狀況,印度都可以率先馳援,「遠印親中」的作法並不明智。

印度 莫迪 觀光 馬爾地夫

延伸閱讀

親生母痛下毒手?印度AI新創公司執行長涉嫌殺害4歲兒 藏屍行李箱

印度商品 六檔淨值飆

印度股市 續航力十足

馬爾地夫總統訪中國之際 與印度觀光衝突愈演愈烈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