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東京也有感!日本石川縣規模7.6地震 第一波海嘯抵達「浪高恐達5公尺」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輪島市東北東方約30公里處,在本月1日下午4點10分(台灣時間3時10分)發生淺層強震,目前判定規模為7.6,震度7級。圖/截自X平台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輪島市東北東方約30公里處,在本月1日下午4點10分(台灣時間3時10分)發生淺層強震,目前判定規模為7.6,震度7級。圖/截自X平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輪島市東北東方約30公里處,在本月1日下午4點10分(台灣時間3時10分)發生淺層強震,目前判定規模為7.6,震度7級。

日本時報引述NHK報導,該起地震使日本西岸大片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警報呼籲民眾立刻離開石川、新潟、富山、山形等縣沿海地區,其中石川縣能登半島預計會有高達5公尺的海嘯侵襲。

報導指出,這起元旦發生的地震,在東京及關東多地也感受得到。

【中央社/東京1日專電】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當地時間下午4時許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當局發布海嘯警報。目前第一波海嘯已經抵達能登地方,推測高度5公尺,當局呼籲民眾立即前往高處避難。

根據日本氣象廳,能登地方今天下午4時6分、10分、18分接連發生規模5.7、7.6、6.1地震,當局立即發布大海嘯警報與海嘯警報。

目前發出大海嘯警報的石川縣能登已有第一波海嘯抵達,推測高度5公尺。發布海嘯警報的山形縣、新瀉縣上中下越、佐渡、富山縣、石川縣加賀、福井縣等地方,預料海嘯會在4時40分至5時陸續抵達,推測高度3公尺。

強震 日本

延伸閱讀

關東大地震100周年:東京燒毀、超過10萬人死傷的帝都崩壞記憶

日本石川縣16時10分發生地震 最大震度7、發布海嘯警報

僅此11輛!Aston Martin DBX 707 Midnight Podium Edition特仕車日本發表

今年最強跨年組合 網一致點名「人氣天團」:場面有夠盛大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路透8日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半島1日強震已過一周,數千名民眾依然缺水缺電,且未獲告知重建計畫何時展開。有災區民眾問道:「重...

能登半島強震逾200人失聯 日媒:傳日本擬僅接受美援助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已有92人罹難、數以千計人撤離。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打算僅接受美國救...

毛骨悚然!諾查丹瑪斯2024年預言元旦應驗 命中能登半島強震大火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16世紀先知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在預言集《百詩集》(Les Centuries)中精準...

日本新潟市區疑被震到「噴出石油」!當地人看傻了眼

NHK報導,日本新潟市秋葉區許久以前曾進行過石油開採作業,1日能登半島大地震,疑似意外讓混有原油的泥水從該地區的住宅區等...

能登強震後秒速待命!見台灣搜救隊整裝待發 日網淚謝:311和這次都非常感激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目前為止,震災已增至30人死亡,且至少造成200棟房屋燒毀,災情十分嚴重。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