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南韓總統將訪荷蘭、參觀ASML總部 目標建立半導體晶片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天將赴荷蘭進行國是訪問,他告訴媒體,此行重點在加強兩國之間至關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合作。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天將赴荷蘭進行國是訪問,他告訴媒體,此行重點在加強兩國之間至關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合作。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天將赴荷蘭進行國是訪問,他告訴媒體,此行重點在加強兩國之間至關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合作。

尹錫悅接受法新社書面專訪時表示,高科技晶片是現代全球經濟的命脈,從武器到汽車等各種領域都有使用,而南韓的記憶體晶片供應量約占全球的60%。

他說道,荷蘭是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所在地,多年來兩國一直「以堪稱典範的方式」進行合作,這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穩定做出貢獻。

但這個產業正受到地緣政治動盪的衝擊,半導體是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熱點,為取得晶片製造技術和供貨,雙方陷入激烈競爭。

尹錫悅指出:「半導體是南韓與荷蘭之間合作的關鍵…全球半導體產業能穩定且永續成長,符合兩國的核心利益。」

ASML供貨給南韓主要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公司(SKHynix)。尹錫悅到荷蘭國是訪問期間,他將參訪ASML總部。

尹錫悅還說,此行標誌著「南韓與荷蘭半導體聯盟」的關鍵轉折點,討論晶片合作是他這次訪問的「首要任務」。

這是韓荷兩國1961年建交以來,南韓國家元首第一次到荷蘭進行國是訪問。

美國主導(對中國)的出口限制措施,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都面臨問題,兩家公司如同大多數的全球晶片製造大廠一樣,大部分的生產都在中國,尤其是先進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和快閃記憶體晶片。

尹錫悅辦公室上週指出,總統於國是訪問期間,南韓的目標是要跟荷蘭建立「晶片聯盟」,兩國政府、企業和大學都會參與其中。

尹錫悅表示,南韓晶片製造商正準備斥資數千億美元,「要在南韓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半導體 南韓 尹錫悅 晶片 荷蘭

延伸閱讀

加薩戰亂籠罩下…埃及進行總統大選 現任總統塞西有望再連任

蔡英文總統:若讓藍贏總統又國會過半 台會失去平衡力量

羨慕有油電動力可以選!全新Honda CR-V Hybrid 2WD Touring韓國正式上市

助造車用晶片 上海3招攻「芯」計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