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紐西蘭2週後大選 總理確診COVID-19遠距拉票

紐西蘭將在兩週後舉行大選,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今天卻在選情關鍵時刻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他的辦公室說,希金斯在隔離期間將遠距工作。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希金斯的辦公室在聲明中說,希金斯昨天開始有感冒症狀,將隔離5天或檢測結果回到陰性為止。

紐西蘭將在14日舉行大選,希金斯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近來民調支持率下滑,如今希金斯卻因確診暫停出席競選活動。

希金斯原定今天在奧克蘭(Auckland)參加活動,但發言人說,副總理賽普洛尼(Carmel Sepuloni)會代替他出席。

希金斯辦公室說,「將在適當時候提供」有關他行程的最新消息。

聲明說:「他會盡可能透過(視訊軟體)Zoom來繼續參與活動。」

希金斯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說「昨夜很難受,我今天早上醒來感覺非常不舒服,剛剛得到這個測試結果」,還附上快篩試劑出現兩條線的照片。

他說:「我在助選行程上與紐西蘭人近距離接觸,我不想將傳染給人,因此我會遵守指南隔離幾天,或直到測試結果呈陰性為止。 我會盡可能遠距參與活動。」

紐西蘭政府在8月取消所有剩餘的防疫限制,但衛生當局仍建議民眾在感覺不適或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情況下留在家裡5天。

確診 紐西蘭 隔離

延伸閱讀

打敗親俄政黨!斯洛伐克大選出口民調 挺烏政黨領先

馬爾地夫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親中候選人穆伊祖勝出

2024總統大選誰最有「帝王相」? 命理師給答案:2人有權力

仿效紐西蘭!英國擬推反菸措施 禁止下一代買菸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