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喬治亞度假勝地發生土石流 釀16死、數十人失蹤

喬治亞西北部度假小鎮肖維(Shovi)4日遭到土石流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 路透社
喬治亞西北部度假小鎮肖維(Shovi)4日遭到土石流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 路透社

喬治亞官員今天表示,該國西北部1個度假小鎮4日遭到土石流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發生土石流的肖維(Shovi)位於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西北方約140公里處,以廣袤森林和富含礦物質的泉水聞名,當地還有許多度假小屋和小型旅館。

喬治亞內政部官員姆赫布里什維利(TeimurazMghebrishvili)表示,「災區已發現16具遺體,目前正進行身份識別工作。」

現場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部分被土石掩埋的廢墟中搜尋,其他人則在努力搬運土石。

姆赫布里什維利說,「我們設法在河上搭建了1座鐵橋,這讓我們能將所有必要設備運往災區。」

官員昨天表示,當地有200多人被緊急疏散,當局還出動直升機和搜救犬協助搜救。

紅十字會說,該地區的橋樑和道路都已被沖毀。

一名25歲女學生幸運逃過一劫。她告訴法新社,「我們突然聽到可怕的隆隆聲,接著周遭的樹木開始倒下。」

她稍早在社群媒體發文稱,她親眼看到3個人被土石流沖走。

喬治亞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alAgency)地質學家加普林達什維利(MerabGaprindashvili)表示,這場土石流是由多種因素所引發,不太可能再次發生。

他受訪時表示,「特別是河流源頭有2條冰川正在劇烈融化,並伴隨強降雨」,因此導致土石流釀成災情。

土石流

延伸閱讀

暴雨土石流重創南投2人失聯 消防署特搜隊馳赴搶救

土石流災情嚴重道路中斷 南投仁愛鄉明天停班停課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暴雨重創南投10名洗腎病人待援 許淑華請求中央派空勤協助後送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