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美最新報告:沒有直接證據表明新冠源於武漢實驗室

美國情報機構並未發現任何直接證據表明疫情源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故。(路透)
美國情報機構並未發現任何直接證據表明疫情源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故。(路透)

美國一份最新解密的報告指出,美國情報機構並未發現任何直接證據表明新冠疫情源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WIV)的事故。

路透報導,這份報告指出,情報機構仍不排除病毒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但還未能發現疫情起源。

報告提到:「中央情報局(CIA)和另一間機構仍無法確定新冠疫情的確切起源,因為兩種假說(源於自然或實驗室)都基於明顯假設,或面臨報告相互矛盾的挑戰。」

情報機構表示,雖然已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進行「廣泛研究」,但尚未發現可能導致疫情爆發的特定事件的證據。

報告指出:「我們仍未看到任何跡象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疫情前的研究成果包含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或相近始祖病毒,也未看到任何直接證據表明疫情前曾發生可能導致新冠疫情、且涉及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的特定研究相關事件。」

自武漢市2019年底通報第一批COVID-19人類確診病例以來,疫情起源一直是美國激烈爭論的話題。

拜登總統今年3月簽署法案,將疫情起源相關資訊解密。他當時說,他認同國會的目標,也就是盡可能發布更多有關新冠起源的資訊。

華爾街日報2月一篇報導又加劇了這場爭論。報導提到,美國能源部對一份機密情報報告評估的「信心程度偏低」,而這份報告認為疫情最有可能是中國實驗室逸出造成;中國政府否認了這種說法。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2月28日曾說,經過一段時間評估,聯邦調查局認為疫情起源「最有可能是(武漢市的)一起潛在實驗室事件」。中方則稱這種說法「毫無可信度」。

截至3月20日,有另外4個美國機構仍判斷新冠可能是自然傳播的結果,還有兩個機構未下定論。

新冠肺炎 武漢 雷伊

延伸閱讀

疫後醫護人力荒 病房一床難求

新冠病毒可能起源為何?新解密報告顯示美國情報界仍有分歧

張文宏:新冠病毒難再突破出Omicron家族

美報告:無證據指新冠源於陸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