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印度火車相撞意外 學校變停屍間學生不敢上學

印度東部上週發生3列火車相撞事故,將近300人死亡,當地一所公立學校因被充當臨時停屍處,導致學生迄今不敢進入校園,家長們要求政府把學校拆除後重建,以安定人心。

2日晚間,一列快車疑因鐵路號誌故障,在行經奧里薩省(Odisha)巴拉索爾鎮(Balasore)時,撞上一列鐵礦貨運列車,脫軌車廂彈入對向鐵道,又撞到另一輛準備離站的火車,造成近300人死亡、1100多人受傷。

根據「印度時報」(TOI)報導,當地一所公立中學因距離事發地點較近,而被救難人員暫時擺放取出的屍體,其中一部分殘缺不全。雖然這些遺體事後已經全被移走,校園也都完成了消毒,但師生的心中仍有疙瘩。

學校的校長表示,已經應學生及家長的要求,申請拆除學校或教室,然後重建。

當地官員視察校園時,呼籲外界勿宣揚恐懼及迷信,但承諾會向上呈報家長與師生的憂慮,並研究是否拆校重建;地方教育官員也表示,將為目擊慘狀的師生安排心理輔導,排除陰影。

這起意外也有家庭喜劇收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一名雜貨店老闆乘車235公里抵達巴拉索爾鎮,在多家醫院找不到自己的兒子,悲傷之餘前往這所高中準備認屍,卻意外發現兒子似乎還有氣息,於是立即送到醫院搶救,撿回一命。

醫師表示,這名幸運兒當時可能是進入了生命暫停(suspended animation)狀態,生命徵象微弱,導致救難人員誤以為死亡。

另一方面,還有約80具遺體身分未明,其中多具遺體甚至被多個家庭同時認領,引起爭議,地方官員說將透過DNA鑑定,確認死者身分。

兒子 印度

延伸閱讀

3歲童捉蛇入口!咀嚼蛇屍場面嚇壞家人 祖母憂蛇有毒急送院醫護都驚

棒球/中東及印度將有職棒 前大聯盟球星當總教練

新加坡羽賽/闖入男單8強 李佳豪:很開心跟世界好手對抗

印媒:美印深化國防合作 將共同製造戰機引擎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