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百年首例 哈利王子將出庭作證控英媒

哈利王子指控英媒電話竊聽,預計出庭作證。資料照片。美聯社
哈利王子指控英媒電話竊聽,預計出庭作證。資料照片。美聯社

英國哈利王子等超過100人,正控告英媒「每日鏡報」等小報的發行商MGN(Mirror Group Newspapers)多年從事不法活動,倫敦的高等法院5日起將連三天開庭,哈利本人預計親自到證人席作證,創下百餘年來英國王室成員首例。

半島電視台報導,哈利等控告者稱,MGN在1991年至2011年從事廣泛不法行為,聲稱該集團的記者與私家調查員以「工業規模」實施電話竊聽(phone hacking),透過欺瞞來取得私密內容,並用其他非法動作,獲取有關他們的資訊。

哈利指稱,MGN旗下報業有140則新聞是用電話竊聽或其他不法行為作成。本次審判只考量其中33則。哈利的律師稱,媒體侵擾導致哈利與前女友雀爾喜(Chelsy Davy)關係破裂。MGN則正在挑戰被控的宣稱,並否認高層對不法行為知情。

在其他審判初期釋出的文件中,MGN承認有證據顯示私家調查員受指示非法蒐集哈利等三人的資訊,並對此致歉,但否認其他指控。

美聯社報導,若哈利如預期在6日出庭作證,將會是繼19世紀末愛德華王儲(Prince Albert Edward,後即位為英王愛德華七世)以來的首例,當時愛德華在離婚和誹謗相關訴訟兩度出庭作證。

除MGN外,哈利也正在控告其他英國報業。哈利3月曾到倫敦的高等法院出席開庭,該案有關哈利控告另家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發行商聯合報業公司(Associated Newspapers)涉違法蒐集資料。

倫敦 哈利王子 王儲 王室 英國

延伸閱讀

庫存用光? 傳哈利與梅根將停止攻擊英王室「沒什麼可說的了」

英皇室人員這樣稱呼哈利與梅根 綽號充滿羞辱之意?

哈利、梅根婚離定了!不可能有別的結局?

英皇室不甩哈利、梅根紐約車禍 美國名嘴雪中送炭聲援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