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英國法院點名要查強生對話紀錄 疫情調查淪鬥法

英國前首相強生。 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 美聯社

英國政府委託高等法院針對COVID-19因應展開調查,卻開啟內閣與高院鬥法。當局迴避拿出前首相強生的WhatsApp原始訊息,深恐開先例,甚至現任首相都會被要求拿出對話內容。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這項公開調查由退休法官哈勒特(Heather Hallett)主導。內閣辦公廳告知對方,交出與此案可能無關的資訊恐存在「重要的原則問題」,此舉立刻遭到COVID-19死者家屬及在野黨議員譴責。

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表示,他已將原始資料提供給內閣辦公廳,並敦促辦公廳與調查人員共享資料。但內閣辦公廳擔心這項做法恐開先例,導致哈勒特要求現任部長,甚至是現任首相蘇納克(RishiSunak)提供WhatsApp原始訊息。

強生今晚親致函哈勒特,稱如果有助於調查,他可以直接提供原始訊息及電子郵件,導致局面更加混亂。

強生在信中說,這將「在不對司法審查造成偏見的情況下」進行,並稱他明白決策的某些部分有必要保密,他的提議只是為了提出一個「可行方案」,讓調查人員可以查閱原始資料。

調查小組一名發言人表示,哈勒特已正式獲得內閣辦公廳告知,將對她的要求提起司法審查,時間就在2日下午4時,也是她原本設定的證據提供截止期限。

內閣辦公廳在致調查人員的信中表示,很遺憾地,法律程序已經啟動,「同時我們保證,在法院確定這項司法議題之前、期間和之後,我方都將繼續與調查人員充分合作」。

哈勒特上月率先要求提供強生的WhatsApp訊息和筆記本,以及他和幕僚庫克(Henry Cook)間的簡訊。

內閣辦公廳今天在信中表示,他們已「盡可能地提供資料」,包括強生和庫克的WhatsApp訊息,並基於國安考量進行編輯,刪除「明確無關的資料」。

但哈勒特堅稱,應該由她來決定哪些資料與調查有關。

據「衛報」獲悉,蘇納克和副首相陶敦(OliverDowden)昨天簽署啟動司法審查。

COVID-19 強生 新冠肺炎 英國

延伸閱讀

鴻海加碼買地蓋廠、緯創卻把3座工廠全賣掉 脫蘋退出印度 林憲銘其實早有盤算?

恭喜!英國前首相強生第八度當爸 妻子再懷三寶預產期下個月

台灣首店就在LaLaport北館!「武蔵野森珈琲Diner」進駐台中 置身森林系渡假風咖啡店品嘗瑞可達舒芙蕾鬆餅

庫克印度行背後的盤算… 謝金河曝蘋果供應鏈劇變:台商當心!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