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全球先例 加國令每支菸印警語

加拿大要求業者把「香菸會導致白血病」和「每一口都有毒」等健康警語直接印在每支香菸上。(美聯社)
加拿大要求業者把「香菸會導致白血病」和「每一口都有毒」等健康警語直接印在每支香菸上。(美聯社)

加拿大昨天宣布,將要求業者把「菸草煙霧會傷害兒童」、「香菸會導致白血病」和「每一口都有毒」等健康警語直接印在每支香菸上,創全球先例。而歐盟吸菸率最低的瑞典接近宣布自己為「無菸」國,去年吸菸率只有5.6%。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國衛生官員表示:「加拿大政府持續在新的菸草產品外觀、包裝和標籤條例上加以努力,以幫助成年的癮君子戒菸,來保護青少年和非菸草使用者免受尼古丁成癮,並且進一步降低菸草的吸引力。」

加拿大將在每支香菸上,印上英文和法文警語。衛生官員說,單支香菸上的標示,將讓吸菸者幾乎不可能避開警告。

這項法規是加拿大目標在2035年前,將全國菸草使用率降到5%以下的一部分。

衛生官員說,除此之外,當局也將採取其他措施,來減少國內吸菸人數,包括在菸草產品包裝上加強標示健康訊息。

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羅(Jean-Yves Duclos)在聲明中說:「使用菸草仍是加拿大最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也是國內導致疾病和過早死亡的主要可預防原因,我國政府正致力保護年輕人的健康。」

新規將於8月1日生效,將會分階段實施。按照規定,明年4月底前,零售商要在菸草產品包裝貼上新的警語;明年7月底前,特大號包裝的香菸要先印上警語;隨後是普通尺寸香菸和其他產品,到2025年4月前都要遵守新規。

另外,歐盟吸菸率最低的瑞典接近宣布自己為「無菸」國,「無菸」國家的定義為全國每日吸菸者少於人口的5%。

美聯社報導,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 Statistics Agency)數據,2019年,瑞典人15歲以上每天吸菸的人只有6.4%,此一比l率在歐盟中最低,遠低於歐盟27國集團18.5%的水平。瑞典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Sweden)的數據顯示,自2019年以來,吸菸率持續下降,去年只有5.6%。

瑞典擁有1050萬人口,在這個國家中,人們點菸的景象愈來愈少見。巴士站、火車站、醫院以及公共建築物的入口都禁止抽菸。瑞典也與歐洲大部分地區一樣,酒吧與餐廳也是禁菸,甚至自2019年起,瑞典禁菸令也適用於戶外座位區。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