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北韓發射衛星失敗 金與正矢言加強軍事偵察能力

平壤當局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美聯社
平壤當局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美聯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平壤當局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北韓很快就要將一顆軍事間諜衛星送入軌道,同時矢言加強軍事偵察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搭載「萬里鏡1號」(Malligyong-1)軍事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號」(Chollima-1)火箭昨天在空中發生事故,墜入海中。北韓承認衛星發射受挫,實屬罕見。

握有實權的金與正在北韓中央通信社刊載的英文聲明中說:「可以肯定的是,(北韓的)軍事偵察衛星會在不久的將來正確進入太空軌道,並開始執行任務。」

北韓中央通信社還公布了據稱是新型火箭從海濱發射台升空的照片。

一名南韓國會議員引用南韓情報機構說法表示,要解決導致運載火箭失敗的問題,可能需要數週或更長時間。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for International Peace)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說,這些照片證實,這支火箭確實是新設計,「這次發射使用了新建於東倉里(Tongchang-ri)的海濱發射台,因此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大型的太空發射載具使用最近有一些工程的傳統發射架」。

「北緯38度」(38 North)、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等美國智庫提到,商業衛星影像顯示,主發射台在昨天發射後有大量活動。

北韓這次發射行動受到了南韓、日本和美國等廣泛批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說,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執行的任何發射行動都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金與正在聲明中表示,批評北韓這次發射行動是「自相矛盾」,因為美國和其他國家已經發射了「數以千計衛星」。

她還說:「美國是一群流氓,他們聲稱即使北韓發射1顆衛星…也是違法且具有威脅性。」

北韓 太空 火箭 美國 金與正

延伸閱讀

日美防長會談 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北韓飛行物落入中韓專屬經濟區 南韓:平壤6月11日恐再發射

金正恩體重達140公斤 南韓國情院:酒精、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

【Daily Podcast】北韓發射衛星失敗,為何牽動日韓緊張?/西方陣營促土耳其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