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南韓預測:北韓極可能6月11日前 再次發射衛星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法新社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法新社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說法報導,北韓起初預告可能發射衛星的時間在5月31日至6月11日,「有充分理由判斷北韓可能在6月11日前再次發射。

此外,美日韓峰會先前商定的「北韓飛彈警報情報即時分享」體系尚未正式運作,總統辦公室官員說明,美日韓軍方6月將就此進行實務協商,盡快付諸實行。

這次是北韓繼2016年發射光明星號後,時隔7年發射火箭,專家認為,這次發射行動比起驗證技術、政治性含意更強,平壤當局可能希望在7月27日戰勝節70週年時能提出「衛星發射成功」功績,對相關單位的壓力更大。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太空事務機關清晨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

當局說明,藉這次發射失敗發現千里馬1號使用的新型發動機體系穩定度及安全性不足,判斷可能是使用燃料特性不穩定造成發射失敗,相關學者及技術人員、專家將著手釐清具體原因。

當局也強調會對這次發射行動中發現的「嚴重缺陷」,盡快釐清具體原因並找出克服對策,完成各種部分試驗後,盡快進行第2次發射。

北韓 火箭

延伸閱讀

北韓發射衛星「意外」失敗墜海 南韓軍方打撈分析墜落物體

北韓發射飛行物體 日本嚴重抗議強烈譴責

北韓發射所謂間諜衛星 首爾「錯發警報」引起混亂

日本研判北韓飛彈未飛躍上空 解除對沖繩警報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