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科索沃塞裔與警爆衝突 北約維和部隊約25人受傷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駐科索沃部隊指出,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不滿阿爾巴尼亞裔選上當地市鎮首長而展開抗議,造成約25名北約維和部隊成員受傷。

路透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科索沃部隊(KFOR)在聲明中指出:「對抗周邊最活躍群眾之際,駐科索沃部隊其中義大利和匈牙利的數名士兵因為燃燒裝置爆炸,無緣無故遭到攻擊而蒙受骨折和燒傷等外傷。」

聲明引述駐科索沃部隊指揮官里斯杜查(AngeloMichele Ristuccia)說:「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進行無端攻擊的行徑令人無法接受,駐科索沃部隊將會繼續公正地履行其任務。」

科索沃曾是塞爾維亞的自治省,境內阿爾巴尼亞裔在逾20多年前起義,對抗塞爾維亞的壓迫統治,並於2008年宣布獨立,而科索沃北部以塞爾維亞裔為主,這些塞裔從未承認獨立宣言,並且仍視塞國貝爾格勒為他們的首都。

今年4月,科索沃北部塞裔拒絕參與當地選舉,阿爾巴尼亞裔候選人在4個以塞裔人口為主的自治市鎮當選首長,包括北米特羅維察鎮(North Mitrovica),當時投票率僅有3.5%。在這4個自治市鎮中,只有北米特羅維察鎮今天沒有爆發抗議事件。

在科索沃北部塞裔人口為主的茲韋錢鎮(Zvečan),今天早上有一群塞裔聚集在鎮公所大樓前試圖闖入,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回應,立即將他們推回。

北約駐科索沃部隊派兵組成人牆阻擋在當地警方及抗議人士之間,另有約5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波蘭及匈牙利士兵鎮守在茲韋錢鎮公所大樓周邊。

在科索沃北部靠近塞維爾亞邊界的萊波薩維奇市(Leposavic),美國維和部隊穿著鎮暴裝備,在市政大樓周遭設置鐵絲網,以防止在附近聚集的數百名憤怒塞裔人士發動攻擊。

亞裔 塞爾維亞 科索沃

延伸閱讀

拜登祝賀艾爾段連任:盼續合作因應全球挑戰

駐匈牙利代表投書科索沃媒體 籲深化經貿關係

涉及多國共7000名士兵! 北約在巴爾幹地區舉行聯合軍演

歐盟外交部長會議 烏克蘭外長預計視訊與會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