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日男因反間諜法遭拘 日經產大臣會王文濤要求釋放

日本經產大臣西村康稔26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他要求北京盡快釋放3月因《反間諜法》遭大陸拘捕的製藥公司日籍男職員。(共同社資料照片)
日本經產大臣西村康稔26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他要求北京盡快釋放3月因《反間諜法》遭大陸拘捕的製藥公司日籍男職員。(共同社資料照片)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9屆貿易部長會議25至26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於會議期間,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會談,除談論推進中日經濟合作,也要求北京盡快釋放日前因《反間諜法》遭大陸拘捕的製藥公司日籍男職員。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西村康稔於26日上午與王文濤進行約1小時的會談。期間,西村康稔向王文濤提出上述要求,並表示「確保企業相關人士的安全、保障透明且公平的商務環境十分重要」。

據此前報導,這名年約50歲的日本男子為日本安斯泰來(Astellas Pharma)製藥公司高層,今年3月,他本因工作異動準備返回日本,在回國前夕卻於北京遭當局依《反間諜法》罪名逮捕。大陸外交部表示,該男子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正在接受調查。然至今尚未能得知其遭拘捕的詳細理由。另據日媒統計,自大陸2014年通過《反間諜法》以來,已有17名日本人曾遭北京當局以此法為由拘留。

值得注意的是,西村康稔與王文濤此次於底特律的會面,是日本經產大臣與大陸商務部長三年半以來的首次會談。會談中,西村康稔還要求大陸取消在福島核事故後,對日產食品實施的進口限制。兩國並就今後繼續坦誠交換意見達成一致共識。

北京 日本經濟 間諜

延伸閱讀

為力抗中國!美日發共同聲明:深化先進半導體領域合作

中國學者:台海恐爆衝突炒過頭 無需誇大

陸房市沒起!北京二手房「1天降20萬人民幣」急求售

英發布香港報告促廢港國安法 北京:殖民舊夢未醒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