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大陸、沙烏地等國 抵制印度喀什米爾G20觀光會議

印度在圍繞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召開G20觀光會議。歐新社
印度在圍繞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召開G20觀光會議。歐新社

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度22日至24日在主權爭議地區喀什米爾(Kashmir)舉行觀光會議,期盼展現印度加強控管當地的爭議性做法帶來「和平與繁榮」。多數G20成員國派代表出席,不過英國衛報和CNN報導,中國大陸、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埃及印尼都杯葛這次會議。

喀什米爾居民多為穆斯林。2019年,印度政府剝奪當地半自治地位,並將其劃為兩個聯邦領地,企圖將該區納入政府掌控。

印度派出菁英部隊「國家安全衛隊」等單位確保會議場地安全,希望透過此次會議展現喀什米爾是安全觀光地點。

對於印度在喀什米爾舉行G20集會,同樣宣稱擁有該地區主權的巴基斯坦在4月就批評此舉不負責任。大陸和印度在喀什米爾拉達克地區也有主權爭端,大陸表示不會出席會議,反對「在有爭議的領土舉行任何G20會議」。

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和印尼也都決定不參加這次會議。

前查摩與喀什米爾省長莫夫蒂說,印度為了舉行觀光會議,將喀什米爾變得有如古巴關達那摩灣的監獄。她並批評印度總理莫迪所屬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利用G20會議幫自己宣傳。

上週,聯合國少數族群議題特別調查員德瓦雷納曾發布聲明,指喀什米爾面臨人權侵害、政治迫害和非法逮捕升溫問題,這次G20會議可說是在為現狀粉飾太平。德瓦雷納說,此次會議恐怕會讓「軍事占領」正常化。

印度駐聯合國代表反駁,印度有權在國內任何地點舉行G20會議。負責印度輪值G20主席事宜的林格拉21日表示,在喀什米爾夏季首府斯利那加舉行的這場會議,出席狀況達到高峰,並稱該城市是印度最適合舉行觀光會議的地點。

G20 印尼 印度 土耳其 埃及 沙烏地阿拉伯

延伸閱讀

大陸封殺美光 台廠有轉單效應?張建一:會有一些機會

日本將管制銷陸晶片設備 大陸業者害怕比美國更嚴格

中印摩擦:傳北京欲在爭議邊界再設緩衝區

港媒:北京要求澳洲承諾支持大陸加入CPTPP並拒絕台灣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