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希拉蕊柯林頓:北京侵台野心 受挫於俄烏戰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二○一六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廿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烏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希拉蕊並示警,美國前總統川普若明年當選總統,恐意味著「美國民主和烏克蘭的終結」。

至於俄羅斯總統普亭,希拉蕊形容他是「複雜、自視為救世主與自戀的獨裁者」,川普二○二○年若連任總統,將使美國「退出北約組織(NATO)」。

希拉蕊認為,川普當年落選後,普亭研判自己必須對烏克蘭採取行動,結果卻絕對打錯了算盤。由於普亭竟無法快速占領烏克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重新評估對台灣的策略。

希拉蕊說,她原先以為習近平在鞏固黨內權力後,將在三至四年內對台採取行動,但「我想烏克蘭的確使他延後(侵台)計畫」,也就是俄烏情勢的發展,對大陸領導高層造成重大影響。

希拉蕊還說,她不認為川普將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但萬一他當選,將是美國民主及烏克蘭的終結。她指稱,川普「非常迷戀獨裁者」,他在戰略上對北京無能為力,另在北約議題上,也「顯然會朝著普亭要他做的方向去做」。

希拉蕊坦言,美國選民完全有權考慮拜登已高齡八十歲的問題。但她引用拜登常說的一句話:「別把他跟全能的上帝做比較,把他跟其他人選做比較。」

川普 烏克蘭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盟國有共識 若陸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

美國債務上限僵局 拜登稱難以接受共和黨要求

拜登:G7達成共識 無意與中國脫鉤但將去風險化

希拉蕊接受金融時報訪問:烏克蘭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