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有信心當上泰國總理!前進黨黨魁皮塔宣布聯合政府計畫

泰國前進黨領導人皮塔(中)與其他7個聯盟政黨的領導人18日在首都曼谷舉行記者會。路透
泰國前進黨領導人皮塔(中)與其他7個聯盟政黨的領導人18日在首都曼谷舉行記者會。路透

CNN與曼谷郵報18日報導,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宣布了聯合政府計畫,將在8個政黨的313名眾議員當選人支持下,讓自己獲選為新任總理與組織聯合政府。

皮塔跟聯盟政黨領導人在曼谷大倉新頤酒店(Okura Prestige Bangkok Hotel)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要感謝人民投下的所有選票,這代表了希望與渴望改變,新政府將以誠信工作,成為所有泰國人民的政府」。

皮塔還說,因為前進黨在大選成功贏得最多眾議院席位,全體聯盟政黨已經同意支持他成為新總理。

根據皮塔的說法,8個政黨將為組建政府制定諒解備忘錄,概述各黨合作與處裡國家、政治、經濟與社會危機的指導原則,細節將在標誌著2014年軍事政變9周年的22日公開。同時,聯盟各黨也將建立工作小組,除了推動從看守政府過渡到新政府,還會考慮其他政黨加盟的可能性。

除了皮塔掛帥的前進黨外,其他7個執政友黨分別是為泰黨、泰建泰黨(Thai Sang Thai)、民族黨(Prachachat)、泰自由黨(Seri Ruam Thai)、為泰聯合力量黨(Pheu Thai Ruam Palang,暫譯)、公平黨(FAIR)與新力量黨(Plung Sungkom Mai)。

根據泰國現行憲法,贏得總理選舉將需要至少376名參眾議員的支持。皮塔表示,有一個團隊已經就位,將爭取支持以確保聯盟可以取得執政的足夠席位,並指聯盟各黨的313名眾議員「肯定將能夠組建新政府」,也表達自己有信心,國會將投票同意他成為第30任泰國總理。

曼谷 泰國 皮塔

延伸閱讀

中國富商泰國召妓 遭下藥謀財害命 被刺20多刀亡

泰國觀光太進步 網見夜市一點納悶贏台灣?釣出一票網友頻點頭

羅志祥密會泰國大咖拳王 40億金碧輝煌公園當MV背景

頂著哈佛學霸光環!皮塔人氣超高 反獨裁拚改革有望成泰國總理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