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訊部長涉貪被列嫌犯 再挫佐科威政府形象

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強尼.普雷特因捲入一項與4G基地收發機站建設有關的貪污案,今天被印尼最高檢察署列為嫌犯。 美聯社
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強尼.普雷特因捲入一項與4G基地收發機站建設有關的貪污案,今天被印尼最高檢察署列為嫌犯。 美聯社

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強尼.普雷特因捲入一項與4G基地收發機站建設有關的貪污案,今天被印尼最高檢察署列為嫌犯,這也讓他成為印尼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5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

根據印尼「羅盤報」(Kompas)、「時代報」(Tempo)等媒體報導,印尼最高檢察署今天指出,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強尼(Johnny G Plate)涉入該部門負責的4G基地收發機站貪污案,該案可能導致國家損失了約8兆印尼盾(約160億台幣)。

報導稱,強尼今天原本以證人身份接受印尼最高檢察署審訊,大約三個小時後,被改列為嫌犯並隨即遭到逮捕。

最高檢察署調查主任昆達迪(Kuntadi)表示,他們所得出的結論是「有足夠證據表明他(強尼)與4G基地收發機站的貪污案有關」。

這項4G基地收發機建設計畫是由印尼通訊與訊息部所屬機構所負責。「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稱,強尼2019年10月擔任部長後,隔年2020年展開該計畫,原本預計至2023年應在偏遠區域建立約8000個4G基地收發站,直至2021年卻只蓋了4200個,進度嚴重延誤,引發外界質疑該部門可能貪污。

今年2月,印尼最高檢察署將5人列為嫌犯,今天則將強尼列為第6名嫌犯。

強尼被列為貪污嫌犯後,也讓佐科威(JokoWidodo)政府的形象再次受挫,因為根據印尼IDN媒體報導,佐科威上任後,包括強尼在內共計有5名部長捲入貪污案。

其中包括前社會事務部長尤利亞里(JuliariBatubara)因採購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抗疫援助品收賄數百萬美元遭重判12年;前青年體育部長伊曼(Imam Nahrawi)2020年因貪污被判7年徒刑;同一年,印尼海事和漁業部長艾迪(Edhy Prabowo)也因收賄被判5年徒刑。

更早前,前社會部長伊德魯斯(Idrus Marham)則在2019年因收賄被判3年徒刑。

印尼透明國際組織(TII)今年1月公佈2022的全球清廉指數顯示,印尼從2021年的38分降至34分,在180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排名第110位,是自1995年來的最大降幅。

印尼「美都電視台」(Metro TV)稱,自2012年以來,過去十年印尼的分數僅從32分提高2分,2021年印尼得到38分,排名第96位。

印尼 收賄 貪污

延伸閱讀

強尼戴普復出成功?坎城新片首映落淚畫面曝光

強尼戴普帥氣復出坎城首映 破不合傳聞 竟感動落淚

坎城評審團現身 「驚奇隊長」被問強哥新作尷尬回應

已故傑尼斯創辦人性侵醜聞 櫻井翔「消失主播台」避嫌惹議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