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澳交換生「老鼠藥中毒」案情不單純? 外媒:台灣警方已介入調查

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疑誤食老鼠藥中毒,目前已返回澳洲治療。截自Gofundme網站
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疑誤食老鼠藥中毒,目前已返回澳洲治療。截自Gofundme網站

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Alex Shorey)去年來台到淡江大學交換,未料今年4月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一度命危,其家屬募款400多萬台幣後,已於3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英媒報導,台灣警方正在調查此案是否屬於「犯罪意圖」行為。

肖雷搭乘的醫療專機已於3日晚間10時15分降落布里斯本機場,目前已送往雅麗珊郡主醫院(Princess Alexandria Hospital)治療,其家屬表示,感謝募款者和醫療團隊所做的一切。

肖雷今年4月初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導致器官衰竭,引發台澳兩地民眾關注,肖雷家屬最初懷疑是吃街頭小吃造成,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肖雷家屬透露台灣警方也著手調查是否是「故意施用的 (deliberately administered)」。

肖雷的叔叔羅斯(Ross Shorey-Kitson)告訴澳洲媒體7News,「目前這一切都是推測,但能證實的是毒藥所引起的。」

肖雷在淡交大學交換一年,在誤食老鼠藥、造成不正常出血後,18日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他的家人表示,他鼻孔流血,肌肉跟關節也內出血,且肺部也有積液,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一度命危。

肖雷的家屬在中毒事件發生後於網路平台發起募款,短短3天就募得20萬8682澳幣(約新台幣424萬元)。

器官 澳洲 老鼠

延伸閱讀

澳洲鼠爆日:農村「地鳴級鼠禍」崩潰浩劫...怎回事?

澳洲交換生恐吃小吃誤食老鼠藥? 專家曝不可能原因

澳洲警方曾搜查英國前試飛員住所 法官裁決合規

影/澳洲交換生今晨離台返澳 醫療專機5點50分起飛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