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去年遭安樂死的母海象銅像落成 提醒世人善待野生動物

在去年夏天遭挪威當局處以安樂死的母海象「芙蕾雅」(Freya)的銅雕29日在奧斯陸揭幕,「芙蕾雅」因在奧斯陸峽灣曬太陽吸引群眾圍觀而被處以安樂死。路透
在去年夏天遭挪威當局處以安樂死的母海象「芙蕾雅」(Freya)的銅雕29日在奧斯陸揭幕,「芙蕾雅」因在奧斯陸峽灣曬太陽吸引群眾圍觀而被處以安樂死。路透

在去年夏天遭挪威當局處以安樂死的母海象「芙蕾雅」(Freya)的銅雕29日在奧斯陸揭幕,「芙蕾雅」因在奧斯陸峽灣曬太陽吸引群眾圍觀而被處以安樂死。

一座依照「芙蕾雅」真實尺寸製作的銅像側躺在奧斯陸Kongen碼頭岩岸,距牠去年曬太陽的地點不遠。「芙蕾雅」大約5歲,有600公斤重,去年7月在奧斯陸岸邊追逐鴨子和天鵝,並在船上休息,差點把船弄翻而一夕爆紅,引起群眾圍觀,並為牠取名「芙蕾雅」,是北歐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

挪威漁業署官員去年8月結束「芙蕾雅」的生命,理由是當局一再呼籲民眾與這隻年輕母海象保持距離,但一些民眾,包括孩童仍靠近牠,讓牠一直受到過度的壓力,可能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

「芙蕾雅」被安樂死後,保護動物人士霍爾姆(Erik Holm)在網路上募集到逾2萬5000美元,為牠製作紀念銅像。

霍爾姆說,「我發起這項運動,因為我對漁業署和國家的處理方式很生氣。除了芙蕾雅的議題以外,我們需要自問如何對待動物和大自然,我們需要思考與野生動物的關係」。

創作銅像的挪威藝術家托諾安(Astri Tonoian)表示,「這是人類對待野生生物的方式,也是人類對待人類的方式。我們這樣對待芙蕾雅,因此我為銅像取名『致我們的罪惡』」。

「芙蕾雅」在造訪挪威之前,也曾在英國、荷蘭、丹麥和瑞典現蹤。海象是受保護動物,通常生活在北極的緯度,一般對人類沒有攻擊性,但若受到侵犯或攻擊,會感到受威脅。批評者指挪威當局的決定太倉促,沒有考慮動物的福祉。

安樂死 挪威 海象

延伸閱讀

天生「內建2個陰莖」!罕病男嬰出生無肛門 人類史上僅百例紀錄

影/中正紀年堂銅像轉移?陳建仁: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來推動

影/獨派闖中正紀念堂朝銅像開槍! 陳建仁:盡快完成轉型正義

獨派持漆彈槍射中正紀念堂銅像 警移送法辦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