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麥寮鄉長補選…柯文哲Long stay輔選9天 結果明天揭曉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Long stay雲林長達9天,日日都安排參訪及掃街拜票行程賣力為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左)助選。記者陳苡葳/攝影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Long stay雲林長達9天,日日都安排參訪及掃街拜票行程賣力為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左)助選。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最後一天,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Long stay長達9天,立委黃珊珊、黃國昌等多名黨公職也多次下鄉,為此次黨唯一提名的鄉鎮長候選人林宜豊助選,希望「阿北魅力」成功突圍,攻下鄉鎮長首席攤頭堡;不過這個策略帶來多少聲量。明天就是決戰日,選情變化莫測,最終結果還有待觀察。

民眾黨此次補選在麥寮鄉長提名候選人林宜豊,地方認為,因總統大選,白營在麥寮拿下8235張政黨票、得票率34%,僅次於民進黨8720票,還超越國民黨7477票,白營看見突圍希望,預估轉票率若達8至9成,可望奪下黨內首個鄉鎮長。

麥寮鄉有台塑六輕廠區,工作人口多,相較高齡化雲林相對年輕,柯文哲特別Long stay超過一周,日日安排參訪及參拜行程,與地方產業人士接觸,黨內人士說,民眾的熱情跟天氣一樣熱,相信也將反映在票數上。

民眾黨透過柯文哲的Long stay盼延續年初大選選情熱度,衝出補選高投票率。然而,地方人士直言「可能錯判了形勢」,就其此次安排的行程分析,集中在麥寮鄉內的行程多為參訪性質,部分則跨到其他鄉鎮,地方聲量可能已不及年初大選時熱絡。

地方人士表示,柯文哲這次在雲林待9天,公開行程除了廟口開講,至重要路口站崗拜票,或參拜地方主要信仰中心、參訪士農工商等產業,私人行程欲安排會面當地企業大老、民代及村長,但都被以不方便為由婉拒,顯然柯要憑個人魅力,打入地方組織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據指出,這次協助林宜豊的工作人員中,少有麥寮當地人,多是從鄰近鄉鎮或縣市來的;而曾負責中南部黨務工作多年、熟悉地方人脈的黨籍前立委蔡壁如,這段時間只去過虎尾替無黨籍候選人黃美瑤站台,只有今晚出席林宜豊辦的選前之夜,能撼動選票的力量有限。

麥寮鄉長補選可投票人數3萬9665人,地方人士說,因上周剛放完4天清明連假,預估這次補選的總投票數約1萬8000張,投票率4.5成左右,4名候選人中,只要誰先拿到8000票就算過關。

投票率 柯文哲 民眾黨 補選

延伸閱讀

昔助柯文哲競選市長 準文化部長小野:我沒政黨屬性

「486先生」陳延昶遭民眾黨除名 嗆聲要柯文哲還一萬元

傳謝長廷掌司法院…知情人士:與柯文哲交好 有望獲民眾黨支持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