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蓮強震「希臘英雄」白楊步道救10多人 竟是前紐西蘭大使女婿

中橫天祥遊客地震受困多日,今天道路搶通,陸續搭車下山。圖/讀者提供
中橫天祥遊客地震受困多日,今天道路搶通,陸續搭車下山。圖/讀者提供

403強震發生時,中橫白楊步道有多名遊客受困,一名希臘籍遊客相當機警,拿著救難繩索,陸續救出十多名遊客。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晃的女婿,對他在災難中熱心救人感動敬佩。

從3日受困中橫天祥的遊客,今天隨著中橫道路搶通陸續下山。地震發生當下,遊客不分國籍,彼此互助度過大地震的感人事蹟也曝光。

一名脫困遊客說,3日上午7時58分他在天祥拍攝山景,手機突然響起國家級警報,花蓮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接著地面劇烈搖晃,他也拍到天祥周邊山頭崩落捲起煙塵景象。那時步道階梯上有好幾個人,大家也幫忙將他們拉下帶到空曠處,以免被落石砸傷。

內湖周姓牧師說,他們原本8點要到新白楊步道健行,沒想到7時58分就大地震,幸運的是沒有提早出發,否則在步道內發生地震,到處都是巨大落石,後果不堪設想。

遊客也說,在新白楊步道有十多人受困,很多人驚嚇大哭,幾乎無力逃生,遊客彼此幫助救人,將受驚嚇的遊客拉出隧道。其中,一名希臘人機智勇敢拿著救生繩索,將十多人拉出隧道,「實在太厲害了」,並將人帶回飯店。

後來遊客向飯店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人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晃的女婿,當時正和妻子在天祥度假,雖然同樣身處危險之中,卻英勇救人的事蹟,讓所有遊客佩服、感謝。

天祥獲救遊客表示,地震當下一名希臘遊客在白楊步道救下十多人,原來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晃的女婿。圖/讀者提供
天祥獲救遊客表示,地震當下一名希臘遊客在白楊步道救下十多人,原來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晃的女婿。圖/讀者提供

0403花蓮大地震

延伸閱讀

花蓮強震傳暖心故事!白楊步道「希臘英雄」指揮若定 冒險救出10多人

相關新聞

南機場危樓紅單轉黃單 住戶也不敢回

花蓮強震暴露老舊建築公安問題,台北市南機場有十連棟建築因梁柱變形、鋼筋裸露被貼上危樓的紅單,補強後已降為可返家的黃單,但...

地震後撤離...新北提供7天住宿 災民嘆:對未來很茫然

4月3日大地震後至今仍有餘震,許多房子受損無法居住,其中新北疏散超過400人,有12棟建物被標示紅、黃單危險建物,其中土...

南機場都更談多年仍卡關...蔣萬安4面向 提高住戶意願

花蓮強震震出南機場的窳陋問題,除309巷連棟整宅,這次307巷十連棟也被列為黃單建築。北市府明天晚間將到南機場舉辦都市更...

花蓮強震砂卡礑步道5人失聯 這兩處周邊是搜救重點

花蓮震災搶救第7天,目前仍有6人失聯。特搜大隊先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發現失聯游姓一家五口其中2人,研判其餘3...

南機場整宅地震受損 綠委:中央允諾興建社宅做中繼

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建物上周不敵強震,出現樓梯斷裂、磚塊掉落等嚴重狀況。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宣布,中央已允諾規畫南機場整宅旁「...

南投派車跨縣援助!西寶國小59師生撤離災區 校長感謝許淑華

4月3日地震重創花蓮,交通中斷,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秀林鄉西寶國小師生受困近5日,在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派遣特搜隊馳援搜救及公路總局全力搶通下,終得解困撤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