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大地震/花蓮和仁驚傳火車遭落石砸 台鐵回應了

「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今天9點多發文,曝光大清水隧道前方道路整個坍塌消失的畫面。圖/取自臉書「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
「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今天9點多發文,曝光大清水隧道前方道路整個坍塌消失的畫面。圖/取自臉書「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

403大地震,今早7點58分搖晃全台多地有感,後續餘震不斷,蘇花路廊陸續傳出山崩、車輛遭砸,甚至傳出花蓮和仁有火車經過隧道時遭砸,乘客還得徒步走出。台鐵花蓮運務段長許民杰回應,確實有一班區間車車廂的廁所玻璃遭小碎石砸到損毀,但無人員傷亡,也沒有讓旅客從隧道走出。

根據台鐵官網顯示,東部幹線8點49分受地震影響,礁溪至鳳林間列車暫時無法行駛,預計4月3日23點59分恢復。

本報接獲讀者反映,今天搭火車經過花蓮和仁時,「我搭的火車被地震落石砸中,目前卡在隧道內。我坐在『前面』車廂,已經進隧道,我人平安。」他描述,在隧道內的車廂被擊中,所幸人沒有事,有些人甚至從隧道走出來。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許民杰表示,該列車為4133花蓮往宜蘭方向的區間車,有車廂的廁所玻璃遭小碎石砸到損毀,事發後,列車有退行出來,無人員傷亡、車輛也正常運作。他說,若列車長要讓旅客下車從隧道走出來,需要通報,今天並無接到此通報。

根據臉書「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8點25分發文指出,蘇花路廊蘇澳-崇德預警性封閉。另外,花蓮秀林和仁的台9丁64.5公里處出現大落石,其他路段也有路樹倒塌、雙向阻斷狀況。而大清水隧道前方道路整個坍塌消失,場面怵目驚心。

403大地震,蘇花路廊陸續傳出山崩、車輛遭砸,甚至傳出花蓮和仁有火車經過隧道時遭砸。圖/讀者提供
403大地震,蘇花路廊陸續傳出山崩、車輛遭砸,甚至傳出花蓮和仁有火車經過隧道時遭砸。圖/讀者提供

0403大地震

延伸閱讀

地震後鋼鐵股湧現買氣 中鋼構早盤漲停

影/花蓮走山 落石不斷 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一片「霧濛濛」

0403大地震/張齢予花蓮飯店危險 若餘震對面再倒將「無法想像」

花蓮地震 市區1房屋傾斜8人受困、警消救援

相關新聞

電訊全斷搶修中橫公路東段 公路局宣布3時段戒護放行

0403花蓮大地震重創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沿線,經人員初步搶通後,道路及邊坡抗災性仍低,考量民眾通行需求,公路局今早派員巡...

花蓮孤島解除!台鐵災損16小時搶通 這系統立功助太魯閣號逃過一劫

昨天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縣多處交通中斷。台鐵公司經16小時搶修,今早已全線恢復通車,花蓮孤島危機解除...

0403花蓮大地震 大梨山交通全斷 60幾處水塔全毀飲用水成危機

台中市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說,梨山地區災情慘重,目前對外交通全中斷,呈「封閉狀態」,水塔至少有60處全毁,他擔心未來飲用水成...

0403花蓮大地震 苗栗泰安溫泉區聯外道路3車遭落石砸爛

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道路約10公里處因上午地震造成山壁落石,擊中下方停放的車輛,現場共有3輛自小客車被落石砸中,幸好沒有...

0403大地震 蘇花路廊落石砸中轎車、路人骨折!全線封閉「只出不進」

0403大地震,造成蘇花路廊多處落石坍方,砸毀自小客車及民眾,舊蘇花公路澳花隧道北口100公尺處,有落石砸傷徒步民眾、腿...

影/0403大地震台中5級 市區紅綠燈疑當場震斷

今天上午全台有感地震,台中最大震度也達五級,不少民眾上班前被嚇醒,各分局警方也在轄區巡邏,台中第六分局發現西屯區一處紅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