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登太平島北京會得利? 羅智強:陳水扁是中共同路人?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不過傳有涉外人士稱,此時登島恐讓北京得利。黨團副書記長羅智強反問,登島就是中共同路人?前總統陳水扁為中共同路人?

針對蔡英文登太平島讓北京得利一說,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的多位立委如許智傑,之前被問到關於蔡英文總統登島的時候,許智傑也表示贊同、樂見,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也說希望政府官員、行政部門能夠登島,原來這些都是中共在地協力者,中共同路人的定義還真廣,這些人去那邊都是要迎合中共,來讓中共得利嗎?

羅智強說,太平島是我方的主權、領土,捍衛主權、捍衛領土是政府的責任,是蔡英文的責任,放任所謂涉外人士亂放話,打民進黨的立委,不敢去就說一聲,不用找涉外人士放奇怪風聲。前總統陳水扁是不是中共同路人,登島就是中共同路人嗎?可以公然汙衊民進黨的前元首嗎?所以不要再拿扣紅帽這招出來,好好面對不敢捍衛主權的事實,如果要展現捍衛主權的勇氣,「登島給我們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說,不管是綠委、藍委或社會各界對總統的期待,都認為登上太平島是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難道太平島是大陸的嗎?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怎麼會是讓中國大陸得利?登太平島是宣示主權屬於中華民國,而非其他國家或政治實體。

中共 太平島 蔡英文

延伸閱讀

傳美國施壓我登太平島 羅智強:不等於不能聲張主權

立法院會唱空城 羅智強點名陳亭妃、邱議瑩懶鬼亂搞

江啟臣喊話蔡英文登太平島 用行動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319槍擊案呂秀蓮疑調查不實 目擊陳水扁傷勢的奇美前主管也疑惑

相關新聞

登太平島立委到底有誰?馬文君:外洩名單不完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據了解,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內的多名國民黨、...

「不去太平島會有一百個理由」江啟臣:但總要有人去講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規劃登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民進黨立質疑江啟臣帶隊可能拉高層級,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

「蔡英文不去我們去」 立委規畫5月16日登太平島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蔡英文總統是否登太平島,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公開呼籲蔡...

藍促蔡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南海戰雲密佈 時間不合適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近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出現蔡英文總統應在卸任前登島彰顯主權的呼聲。不過,外交部...

上任至今極力淡化、幾乎不提…蔡總統登太平島?專家:機會低

蔡英文總統是否該視察太平島,成了朝野爭議話題。學者多半認為,站在主權國家立場,對權利聲索應該積極,元首在領土主權議題表態...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避較勁、蔡英文未報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