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傳美國施壓我登太平島 羅智強:不等於不能聲張主權

耗資新台幣17億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17日下午已抵達太平島,但軍方及海巡對於主持儀式官員層級都保密。圖/取自Google Earth
耗資新台幣17億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17日下午已抵達太平島,但軍方及海巡對於主持儀式官員層級都保密。圖/取自Google Earth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彼時有說法稱,我方遲不登太平島,是因美國施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尊重美國立場,不等於不能聲張我主權,相信美國會諒解。

針對我方登太平島,美國施壓。羅智強表示,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過去我方跟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的爭議中,我方立場也跟日本抵觸,難道要因跟其他國家立場不同,就要棄守自己的海疆主權,棄守島嶼主權嗎?前總統馬英九當時立場非常堅定,最後簽了台日漁業協議,實現東海和平倡議中的「共同開發,擱置爭議」、各自聲張主權的國格尊嚴。

羅智強認為,美國當然對於南海有其立場,我方尊重美國的立場,但不等於我方要自我矮化、委棄主權。因捍守立場,可以爭取到包括更多國際尊重,所以美國有立場,中華民國也有立場,立場有抵觸,但不等於不能聲張我方主權,相信美國也會了解跟諒解。

太平島 羅智強 美國

延伸閱讀

立法院會唱空城 羅智強點名陳亭妃、邱議瑩懶鬼亂搞

羅智強控「三中案」洩密簽結了事 蔡清祥:曾對疑涉密者調查

批韓國瑜沒收質詢綠要反制 羅智強:民進黨等著踢鐵板

奔立院找2藍委為官司?高虹安:拜會變陰謀論太可怕

相關新聞

登太平島立委到底有誰?馬文君:外洩名單不完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據了解,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內的多名國民黨、...

「不去太平島會有一百個理由」江啟臣:但總要有人去講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規劃登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民進黨立質疑江啟臣帶隊可能拉高層級,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

「蔡英文不去我們去」 立委規畫5月16日登太平島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蔡英文總統是否登太平島,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公開呼籲蔡...

藍促蔡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南海戰雲密佈 時間不合適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近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出現蔡英文總統應在卸任前登島彰顯主權的呼聲。不過,外交部...

上任至今極力淡化、幾乎不提…蔡總統登太平島?專家:機會低

蔡英文總統是否該視察太平島,成了朝野爭議話題。學者多半認為,站在主權國家立場,對權利聲索應該積極,元首在領土主權議題表態...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避較勁、蔡英文未報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