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宴愛沙尼亞國會訪團 吳釗燮:展現民主國家團結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報系資料照片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團時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因應威權體制挑戰及脅迫愈發重要,愛沙尼亞與台灣合作援助烏克蘭,展現同為民主前線國家的團結,有助增進全球民主的韌性。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吳釗燮6日晚宴歡迎「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等8名朝野國會議員均為首次訪台。

吳釗燮表示,希望訪團透過此行,深刻瞭解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及蓬勃發展的公民社會,並進一步拓展雙邊實質合作。

吳釗燮說,去年首度訪問愛沙尼亞,瞭解愛沙尼亞過去歷經威權統治,「波羅的海之路」為爭取自由而團結一致抵抗極權的歷史,讓台灣人民感動不已;俄烏戰爭爆發後,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因應威權體制挑戰及脅迫愈發重要,愛沙尼亞與台灣合作援助烏克蘭,展現同為民主前線國家的團結,有助增進全球民主的韌性。

裴克多說,愛沙尼亞國會有6個主要政黨,此次訪團成員分屬5大政黨,顯示愛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台灣與愛沙尼亞均面臨威權強鄰,即使地理位置遙遠,但共享人權理念、擁有相近法治價值,在對抗極權威脅以及援助烏克蘭上更是緊密且同心。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與訪團成員也就台歐經貿關係、假訊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的重要性、中國對南海野心、網路安全與數位服務、波海及中東歐地區政經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雙方都期待台愛兩國進一步深化實質關係。

俄烏戰爭 吳釗燮 愛沙尼亞

延伸閱讀

游錫堃卸任撇雜音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3個月內重新改選

俄烏戰爭2週年前夕 吳釗燮:自由終將獲勝

駁北京戰爭和平說 吳釗燮:賴清德盼維持兩岸現狀

中國接連發生天災 吳釗燮罕見發簡體字表達關懷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