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論文抄襲不成立 趙天麟轉職世新大學「副教授」

前立委趙天麟歷經婚外情及論文抄襲案衝擊,如今重新出發,在母校世新大學兼課。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前立委趙天麟歷經婚外情及論文抄襲案衝擊,如今重新出發,在母校世新大學兼課。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趙天麟因涉緋聞案,棄選本屆立委,政途跌跤,卸任後他轉戰教職,到母校世新大學兼課,選前遭指控論文涉抄襲一案,獲另一母校中山大學審定碩士論文抄襲不成立。

民進黨三連霸立委趙天麟,曾是問鼎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但這屆立委選舉尋求連任,因爆出婚外情而黯然退選,2月20日起以副教授身分到世新大學兼課,教授「政府公關與社會行銷」,一周上課2小時。

趙天麟畢業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取得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目前在高雄科技大學攻讀博士,生活回歸簡單。他選前遭「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律師張靜指控論文涉抄襲,近日也經中山大學審定抄襲不成立,趙天麟在臉書表示,已收到中山大學審查結論函文,確認論文無抄襲,「感謝母校明察」。

中山大學審定委員會決議文指出,被檢舉人論文多處段落引註非無瑕疵,少數參考資料亦漏列出處,但難認其構成抄襲。審定委員會已針對引註瑕疵,通知被檢舉人,應於審定通知文書收受送達翌日起,二個月內完成修改,並補正漏列的參考文獻。

世新大學 中山大學 民進黨 論文抄襲 趙天麟

延伸閱讀

林岱樺開第一槍 「潛在對手」許智傑、賴瑞隆也講話了

高雄市長接班人之戰開打 林岱樺:我會全力以赴

影/邀盧秀燕「備詢」?徐巧芯:林俊憲「真糗爺」

新戰國時代/南二都綠委全壘打 接班人大戰埋2026內訌引信?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