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台灣經濟自由評比全球第四 蔡總統:永續發展方向正確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問團,她指出,傳統基金會去年發布的經濟自由度報告,台灣評比名列全球第4名,創下歷年最佳成績,期盼傳統基金會繼續協助台美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蔡總統表示,感謝傳統基金會作為美國重要智庫,長期透過媒體投書,舉辦研討會等方式,表達對台美關係的支持;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美雙邊在經貿安全等領域有更緊密的合作。傳統基金會每年發布經濟自由度報告,更是台灣精進經濟政策的重要參考。

蔡總統指出,去年台灣經濟自由度評比名列全球第4名,創下歷年最佳成績。證明了這幾年,台灣推動產業創新升級、落實環境永續的發展方向正確,不僅為企業創造良善的投資環境,更獲得國際的肯定和信任。

蔡總統說,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拓展彼此合作領域,除了符合雙邊利益,也能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固,更有助全球民主陣營,共同守護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她請傳統基金會協助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表示,這次是他第一次到訪台灣,台灣讓他想起故鄉德州,因為德州也有優秀的領導人,溫暖的人民,自由的經濟及幸福。恭喜台灣再次在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的2024年經濟自由度指數,獲得全球排名第4名,蔡總統應獲得最大的讚譽,他也致贈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書給蔡總統。

羅凱文指出,國家安全攸關經濟政策,他要代表傳統基金會及美國,感謝蔡總統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現狀的勇氣,在蔡總統卸任後,他們也將繼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以表彰蔡總統對台灣人民及全球自由所做的貢獻。

美國 自由度

延伸閱讀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生變? 張嘉郡:韓國瑜絕對適任

民主基金會改組產生新董事長 吳春城:有慣例就照慣例

韓國瑜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有雜音 綠委盼不要走回頭路

接見美智庫傳統基金會 賴清德:堅定捍衛和平現狀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