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政院災防辦現陸製監視設備 意外扯出前主任Me too性騷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右起)、發言人林子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林峯正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右起)、發言人林子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林峯正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至立法院詢答時坦言,行政院災防辦公室出現中國大陸品牌製的監視設備,不過他表示,事情的原委是有同仁投訴前災防辦主任性騷擾,並架設該設備自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部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質詢時詢問,發現行政院災防辦有小米品牌製的無線監視設備,據說是有特殊任務,要求李孟諺說明原因。

李孟諺表示,相關監視設備的架設是災防辦公室同仁所為,並有事先向周邊同仁告知。他指出,該案已請政風處調查,並了解原委。

李德維則追問說,架設監視設備是否有特殊任務,能不能說明原因?李孟諺才回答說,行政院的了解是因為災防辦的主任遭到性騷的檢舉,檢舉的同仁可能擔心在調查的過程中,可能會與當事人直接面對面。

他表示,目前性騷的檢舉已經依性平的機制做處理,行政院也把災防辦主任先調離主管的職務,未來將依據性平的調查結果,與政風調查結果做人事的處置

李德維則說,按照規定,行政院若要裝中國製的網路監視設備,應取得資通安全長的同意。李孟諺說,行政院的資通安全長是由副院長兼任,同仁在裝設設備時,確實沒有跟向相關主管報告,其行為也被制止跟警告,但他的目的並非側錄,或監視其他同仁的行為。

李孟諺 李德維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吹哨者保護法各界意見分歧 李孟諺證實還在整合

傳瑞莎入不分區被否認 李德維委批民進黨玩弄輿論

王金平入藍不分區爭立法院長? 李德維:恐言之過早

藍委對侯韓配持保留 同時喊話郭台銘:國民黨理念更近

相關新聞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