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民進黨攻王鴻薇收基泰政治獻金 燒出自家民代「收錢不監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第一時間到場關心,監督腳步、力道不停歇,清晨仍直播說明現場情況。圖/取自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第一時間到場關心,監督腳步、力道不停歇,清晨仍直播說明現場情況。圖/取自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塌陷,建案「基泰大直」建商基泰建設今天認了「施工不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批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共30萬元,意外燒出自家人北市員簡舒培王閔生。臉書粉專「政客爽」製作近日民代收政治獻金的監督態度表,網友酸「民『禁』黨收錢的躲起來了?」

政客爽臉書粉專貼文表示,綠營狂攻王鴻薇收基泰政治獻金,但簡舒培、王閔生也有收基泰的政治獻金,「那就看一下收政治獻金後,有沒有放水不監督?」整個上午只有王鴻薇提出防止基泰建設脫產、要求基泰建設全面停工等語,卻不見綠營其他拿過基泰政治獻金的民進黨民代出來說話。

政客爽臉書粉專貼文指出,簡舒培臉書貼文停留在罵柯文哲健保,王閔生臉書貼文停留在慶祝軍人節,對於基泰建設屁都不敢放,完全跟雲豹小公主賴品妤一模一樣。

政客爽臉書粉專貼文表示,民進黨過去檢討王鴻薇監督綠能又拿綠能公司政治獻金,事實上就是王鴻薇拿政治獻金但監督不手軟,而民進黨拿了政治獻金就乖乖不說話,並直言「簡舒培也有拿雲豹政治獻金欸!兩個公司拿錢都不監督,笑死。」

網友在政客爽臉書貼文下留言,「綠營又撿到槍枝,不小心就打到了簡舒培」、「原來綠營的標準就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喔」、「王鴻薇委員讚哦!雖然也收了政治獻金可是該監督的還是認真監督!佩服王委員!」、「拿了錢就不監督,是民進黨的基本原則!」

政客爽在貼文中表示,「看了一下王鴻薇臉書,她整晚都陪伴受害住戶。」並轉載王鴻薇昨天跟今天的臉書照片,貼文引發網友贊同,留言聲援「王鴻薇昨天整晚都在受災戶的身邊!」

政客爽和網友的聲援其來有自,除了附近居民見她身影,忍不住留言相挺,王鴻薇臉書從昨晚事發第一時間就即時紀錄情況,陸續發出到現場勘查、協助居民撤離、現場實況等多則訊息,讓關心這起事故的民眾和居民、親友知情。

昨天深夜,王鴻薇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團隊留在現場關心情況,清晨零時多,還進行了一場近20分鐘的直播,說明現場情況。清晨2時多再發文,要求基泰建設全面停工,並指「建商施工不當釀大禍應負百分之百責任」,提供結構技師公會告訴她的訊息,在臉書貼文直言「接下來的善後拆除重建,以及相關的賠償必須要求建商付百分之百的責任,絕對不能輕縱。」

王鴻薇監督腳步和力道不歇,今天持續關注,上午並提出防止基泰建設脫產、建議市府啟動代位求償,確保民眾獲得補償等呼籲,不定時在臉書發布倒塌現場最新情況,預告今天台電停電與復電進度。

臉書粉專「政客爽」製作近日民代收政治獻金的監督態度表,指綠營民代拿了政治獻金就乖乖不說話。圖/取自臉書粉專「政客爽」
臉書粉專「政客爽」製作近日民代收政治獻金的監督態度表,指綠營民代拿了政治獻金就乖乖不說話。圖/取自臉書粉專「政客爽」

吳崢 基泰建設 大直民宅傾斜 政治獻金 王閔生 王鴻薇 簡舒培

延伸閱讀

大直民宅施工釀災塌陷 王鴻薇:立即啟動代位求償

黃揚明爆:基泰建設副董座是警政署前副署長劉柏良

不只王鴻薇 收基泰政治獻金王閔生、簡舒培等也在內

綠揭收基泰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會因此減少任何監督

相關新聞

基泰大直營造商登記新北 審議委員會懲戒最重可能停業

台北基泰大直坍塌案的營造商登記在新北,台北建管處已發文新北移送懲戒。新北工務局表示,已經收到台北傳來的違規審議單,將盡速...

大直民宅塌陷案 綠議員下午赴監察院舉發北市政府瀆職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基泰建設必須擔負起全責是理所當然,但北市府也不應置身事外,一樣責無旁貸...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不公平

北市大直坍塌案事發多日,北市議員陳怡君今爆基泰建設之所以如此膽大包天、肆無忌憚,就是因為安插「門神」在北市府,更點名這人...

基泰大直監測早有異? 傳事發44天前即傳警訊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當造成民宅塌陷,昨傳事發前四十四天監測數值就超過警戒值,但基泰未積極處置,仍大規模開挖,立委高嘉瑜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究責。北市府表示,要求基泰補齊後,昨下午收到一到九月監測資料,並送四大公會判讀;副市長李四川說,涉及公共危險會移送法辦,建築師和專業技師都可能移送懲戒。

基泰董座辭職快閃 北市府今再聲請假扣押

基泰建設在台北市大直的建案上周四造成鄰樓塌陷,公司高層神隱多日,董事長陳世銘昨天終於現身記者會,鞠躬道歉並宣布辭職,但未...

大直受災戶將移至南港社宅惹議 議員批市府未先溝通

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第三天,目前201受災戶安排在22家飯店安置,市府安排後續安置至南港基三社宅,由於未事先與居民溝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