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選罷法新增排黑條款有雜音 綠委假投票支持未過半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處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排黑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經過討倫達成共識,將會以行政院版本一致投票。記者余承翰/攝影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處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排黑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經過討倫達成共識,將會以行政院版本一致投票。記者余承翰/攝影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擬新增「排黑條款」,立法院會預計今天下午進行表決。不過,不等下午朝野表決大戰上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上午的黨團大會先上演假投票,最後傳出兩個版本,有綠委說投結果以16比3,黨團將一致性投票,支持行政院版本,但也有綠委表示是22比2,但結果都是支持一致性投票、支持院版。

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因為多名具有黑金背景的候選人順利當選,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法,行政院也提出修法草案,新增排黑條款,增訂曾犯「黑、金、槍、毒」及國安三法、反滲透法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引發剝奪參政權的質疑,民進黨團內部也有雜音。

據立委轉述,黨籍立委陳明文率先發難,在會中表達對選罷法排黑條款表達質疑,支持與反對立委隔空交火,最終決定進行表決。

有立委質疑,參與表決的人數不到20人,這樣能代表整個黨團的聲音嗎?另一方面,今天多數委員未出席黨團會議,顯示對於選罷法納入排黑條款仍有疑慮,但既然黨團已經做出決定,會照到黨團決議辦理。

排黑條款 選罷法

延伸閱讀

排黑條款假投票未過半 反對綠委:貫徹賴清德選舉考量

立院表決選罷法排黑條款 柯文哲:不要因人設事

陳水扁批為選舉違憲修法 柯建銘:理解心情怪他也接受

選罷法排黑修法今表決 柯建銘:黨團達成共識一致投票

相關新聞

蘇震清受排黑條款無法連任 一周內公布兒子蘇孟淳是否代父出征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第26條10年以上徒刑判決尚未確定者不得參選,衝擊涉嫌SOGO索賄案的屏南選區立委蘇震...

排黑條款惹議 蔡易餘:退黨可嗎?

立法院前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民進黨內仍有不滿情緒,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在臉書留言,「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

擴大排黑牽連 陳福海連任金門縣長受阻

立法院會上周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衝擊效應延燒。除了已被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首當其衝,一旦修法上路,將不得...

陳致中哀痛自己被判「政治死刑」親筆信質疑選罷法違憲

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正通過,因洗錢案入獄服刑的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終身無法參政。前總統陳水扁為兒子陳致中槓上副總統賴清德,陳致...

選罷法效應 林文瑞退選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擴大排黑,增訂曾犯「黑金槍毒」有罪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雲林第一...

綠批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點名徐巧芯回應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投反對或棄權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天說,國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