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專家之眼】蔡英文又用國慶與團結欺騙國人

蔡英文總統決定擴大慶祝國慶,用C-47直升機懸掛一面巨幅國旗,號召全體國人效忠中華民國。去年國慶,她還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國慶日致詞的檔案照片。歐新社
】
蔡英文總統決定擴大慶祝國慶,用C-47直升機懸掛一面巨幅國旗,號召全體國人效忠中華民國。去年國慶,她還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國慶日致詞的檔案照片。歐新社 】

今(2021)年雙十國慶與往年不一樣的是,蔡英文總統決定擴大慶祝,用一架軍方的C-47直升機懸掛一面巨幅國旗,以前所未有氣勢,號召全體國人效忠中華民國。去年國慶,她還做出一個以往她從未做過的事,她竟然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問題是,蔡英文真的那麼熱愛中華民國,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嗎?實際情況可能與我們現在眼睛看到,與耳朵聽到的未必一致。蔡英文以前曾經說過,1949年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只是「流亡政府」,她只承認1996年以後的中華民國,因為那一年,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是由直選產生。

民進黨也從未真正喜歡中華民國的國旗。2005年,民進黨舉辦反對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大遊行。這當然是一件好事,但大遊行尚未完全結束,國旗就沿路丟了一地,任人踐踏,令人痛心疾首。

等到2016年,蔡英文自己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許多人都相信她總該以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為傲了吧!何況,她自己也承認1996年以來的中華民國。但是,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心中顯然另有一番想法。

她率團訪問巴拿馬參加巴拿運河的一個慶典,竟然在貴賓簽名簿上寫道她是「來自台灣的總統」。不久之後,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畢竟,蔡英文連自己的國名都不尊重,又怎有資格要求別國尊重中華民國?

民進黨支持者可能會說蔡英文2020年十月十日那天,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那總不是假的吧?

不過,在美國大選之前,川普總統計畫派遣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女士訪問我國,北京認為她此行具有高度主權意涵而強烈反對,甚至透過官媒「環球時報」兩度揚言不惜一戰。就是在這種兩岸戰爭可能一觸即發的情況下,蔡英文才說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的話。一句好話由她口中冒出,竟然讓人覺得她居心叵測,只是希望全國軍民為她打仗!

在2020年國慶前,當時的國民黨對「九二共識」不以為然,且在兩岸政策上與民進黨非常接近。因此,蔡英文還用「兩黨形成共識」這幾個字眼消遣國民黨,故意讓對岸誤以為國民黨是「小綠」。

2021年國慶前夕,蔡英文又想故計重施,呼籲國民黨與民進黨「團結合作」,一致對外。所幸,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見過大風大浪,自不會輕易受騙上當。

蔡英文善用中華民國、國慶、國旗、團結欺騙國人,且花樣不斷翻新。但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就是她一直以騙人為樂,也自得其樂,只是夜路走多了,難免會被人「看破手腳」。

國慶 民進黨 蔡英文

延伸閱讀

蔡英文拍片「慶IG將破90萬人追蹤」 鄉民怒酸:不如90萬劑疫苗到貨

影/朱立倫指陳柏惟3Q變「3零立委」 邀藍綠一起罷免

籲罷免陳柏惟 朱立倫:不但刪Q、刪零也是一場反毒戰爭

時代力量民調:蔡英文滿意度56%、蘇貞昌49.5%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