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台積電(2330)絕對會破千!他曝4原因:1時機將下跌成最佳買點

台積電股價創新高。(路透)
台積電股價創新高。(路透)

台積電(2330)7日跳空大漲,終場收在760元,上漲25元,漲幅3.4%,再寫歷史新天價。PTT網友分享,目前持有十張台積電股票,獲利已達200萬,他分析4個角度分析原因,看好台積電股價會上看千元,他也認為,若是2024年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可能會使台積電下跌,成為最佳買點。

台股7日早盤以19678.36點開出,盤中一度拉升至19794.57點,終場收19693.52點,上漲194.07點,漲幅0.99%,成交量5,046億元。台積電跳空大漲,早盤以755元開高,盤中一度拉升769元,終場收在760元,上漲25元,漲幅3.4%,再寫歷史新天價。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從去年底陸續買進台積電,目前持有十張股票,買進股價落在570到580元,獲利已達200萬,他打算持續投資不賣出,直言「看好天上的禮物會突破一千」。

該網友分析四個原因,認定台積電股價必定會漲破千元,第一,「從技術面角度,月線突破前高688元用對稱型態來看本來就應該看到1000元」。第二,「從本益比角度,每股淨利40元,就算股價一千,本益比也不過25,對於這種走在ai風尖浪頭高成長性的世界頂尖企業,根本稱不上泡沫」。

第三,「就市場主力的角度,突破1000元才有話題性,既然都爬到半山腰沒道理不登頂」。第四,「就國家的角度,突破1000元市值就會超過一兆美金,這是亞洲企業除了沙美石油外,從未達到的巔峰,也會讓台積電作為台灣最強的矽盾,絕對會造成市場話題」。

該網友也坦言,台積電破千,最大風險就是全世界都開始忌憚台積電,也很擔心美國前總統川普若是選上總統,可能會有手段制衡,不過若是川普2024年上台而下跌,反而會創在末升段最佳買點。

其他人則留言「上800就很滿足了」、「破1000元應該有機會,不過中小企業股票可能會死一片」、「長線應該是一定破千....只是網路長線投資者很少而已」、「今年不太可能破1000啦,台積電營收太好算了」、「反正我成本3開頭,蹺腳看戲」、「全年EPS55 應該就能破千了」、「差不多,EPS上50就算本益比抓20也一千了,55很夠」、「兩三年後吧,不過中間一定會崩盤回檔」。

還有人留言「這種漲法台積電今年eps會有40」、「今年大概會有40,我猜會在900那邊盤整」、「打算11月空手等川川上台後再說」、「台積產能提早開,各位空蛙保重」、「股價不要猜,短期情緒面很難預測,長期就看基本面」、「突破1000一檔跳5元,台股動不動就會震盪50點」。

PTT 台積電 台股 川普

延伸閱讀

外資「台積電連5買」冠軍…也大買00878!賣超00919排第一 法人:近2萬點應居高思危

若一年前投資0050或00919報酬率至少25及35%! 專家:別把要買股票的錢拿去買長債

00941募集175億跟00939比依舊驚人? 專家:申購者「慧眼識英雄」因台積電已漲翻天

00878和0056為何將手中持股全數出清? 他「獲利點已到」:另00937B25萬直接買進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