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台股衝上兩萬跟21年萬八有何不同?網曝「還會再漲」:因為至今一堆空手仔!

台股今站上兩萬,創新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股今站上兩萬,創新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股7日終場收19693.52點,上漲194.07點,續創歷史新高。PTT網友討論,回顧2021年台股站上萬八,當時四處都能聽到人們在談論股票,如今台股再度上看兩萬,聊股票的人卻似乎沒有當年多。其他人分析,當時與現在景氣不同,目前主要上漲的標的多是台積電,2021年則是各標的都有上漲,加上今年更多人愛買ETF,買股的人相對少數,還有人預測「萬九三月守不住」。

台股7日續創新高,盤中一度拉升至19794.57點,終場收19693.52點,上漲194.07點,漲幅0.99%,成交量5,046億元,三大法人買超92.12億元。台積電(2330)跳空大漲,早盤以755元開高,盤中一度拉升769元,尾盤遭遇逾7千張賣單,終場收在760元,上漲25元,漲幅3.4%,再寫歷史新天價。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2021年台股也站上萬八,當時幾乎人人都在討論股票,無論是吃早餐還是運動,都能聽到有人自誇股票賺多少,連社群軟體上都是滿滿的對帳單。

該網友表示,如今台股上看兩萬,社會氛圍卻有些不同,不像2021年一樣,沒有什麼人隨時隨地聊股票,他好奇,「2024台股近兩萬和2021台股萬八,差在哪裡啊?」

其他人則留言「空手恐慌仔一堆都沒賺到」、「萬八萬九還不是靠拉G發,很多個股還是很慘滴」、「萬八那時景氣還不錯吧?現在萬九但景氣還沒明顯回溫,但股價已經先反應了」、「2024萬九,還一堆股票趴在地上」、「現在還很多人半信半疑,當年萬八市場全面樂觀」、「這次萬九只漲GG,當年萬八全族群輪漲」。

還有人留言「大家都去買ETF了啊,當然沒有秀對帳單」、「萬九三月會守不住」、「因為一堆高股息的都沒吃到拉積盤啊」、「以前是散戶追高,現在是散戶集結成ETF來追高」、「沒持有台積電,聯發科相關類股的無感」、「燈號與通膨呀,剛好呈反向」、「2021 才是散戶喜歡的」、「這次的主流股是etf,沒什麼好討論的」。

ETF PTT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00941募集175億跟00939比依舊驚人? 專家:申購者「慧眼識英雄」因台積電已漲翻天

鈊象(3293)收在1000元以上…該賣嗎? 投資者:我其實很希望你賣掉

00919漲飛26元「還會飆」!網曝「00939、00940二時段幫抬轎」:有望破30元

台積電(2330)絕對會破千!他曝4原因:1時機將下跌成最佳買點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