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投資大戶:Q2後看大盤指數不準 個股「貧富差距」只會更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記者許正宏/攝影

摘要

1.今年的半導體景氣非常強勁,相關個股股價都大幅上漲,第一季可能會出現高點,屆時務必獲利了結。

2.若只看大盤指數判斷市場冷熱會失準,因為未來個股強弱差距一定更大。

3.無論國內外,比起前途無量的半導體、科技業或AI相關企業,很多產業則陷入困境。

目前全球股市已經開啟新一波大牛市,許多個股的漲幅驚人。投資人沈浸在樂觀情緒中,更瘋狂追逐熱門股,卻也逐步增加潛在的風險。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時間點會變更晚,債券市場對此有所反應。不過,屬於風險性資產的股票卻不影響,因為體認到早晚都會降息,加上一些企業的獲利與展望也不錯,此時不進更待何時。

我一再強調今年的半導體景氣非常強勁,相關個股股價都大幅上漲,第一季可能會出現高點,屆時務必獲利了結。

若只看大盤指數判斷市場冷熱會失準,因為未來個股強弱差距一定會更大。例如美股,前幾大的市值、影響力與權重,遠遠超過許多企業。因此,就算指數持續大漲,但也會有很多個股股價不動如山,甚至逆勢下跌的情況。

無論國內外,比起前途無量的半導體、科技業或AI相關企業,很多產業則陷入困境,就業市場不理想,我認為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對於從業人員來說,如果轉行不易,只能努力投資、挽救頹勢。

最後再建議10檔個股:

晶呈科技(4768)。

‧金麗科(3228)。

‧大成(1210)。

光洋科(1785)。

‧寶雅(5904)。

瓦城(2729)。

‧仁新(興櫃,6696)。

‧艾姆勒(2241)。

晶華(2707)。

信驊(5274)。

※本文由商周.com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1210大成 5904寶雅 信驊 光洋科 半導體 台積電 大盤 晶呈科技 晶華 瓦城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