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玩當沖賠150萬 他崩潰問「投資必勝操作」?網教:這3種勝率大

網友好奇投資必勝做法。(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好奇投資必勝做法。(本報系資料庫)

股市投資是一門大學問,若是操作不慎,很可能賠上所有資金。有網友從股市畢業兩次,共賠上150萬,現在又得到爸爸提供的120萬投資基金,他好奇「股市必勝操作」,其他人則坦言,唯有「低買高賣」才是致勝關鍵,也有人建議他從存股開始,或是買ETF長期投資、買台積電等,都比當沖更有勝率。

一名網友PTT發文表示,他在2009年初次投資股市,當時存款加上壽險保單總共約100萬,透過資券當沖、信用操作等進行投資,最終賠上所有資金。2020年利用50萬的存款買股,開設富邦、新光帳戶,同樣是當沖、信用操作,以現股當沖、稅金減半,最後仍是賠上所有資金。

該網友說,他的爸爸認為定存利息太少,因此這個月初提供他120萬的投資基金,不過他這次不敢再進行當沖、信用操作,他好奇,「股市有什麼必勝操作?」

其他人則留言「散裝隨便買一支」、「低買高賣,就是這麼簡單」、「低買高賣」、「低點買進,高點放空」、「找個低基期的IP股,八成會贏」、「跟自己反著做」、「不懂個股,就股市修正的時候買正2或是費半啊」、「當沖上癮就關掉當沖啊」、「指數投資買大盤,長期不敗」、「每個月固定做賣方穩收四五萬,大概兩三年會碰到一次」、「必勝法就是定期定額VT」、「一直有本金補充,不考慮無腦台積電嗎?至少不會歸零」。

還有人留言「買2498勝率一百,你要跟嗎」、「長期投資穩賺不賠」、「先練習存股啊,存股領息大概2年3年之後,對於台股漲跌的題材面跟籌碼面有心得跟經驗之後,挪一半資金在每年的特定時間布局,就會開花結果」、「我覺得你還是先投資自己吧,拿這些錢去進修吧」、「必勝法:買低賣高」、「定期定額買大盤就好」、「拿去買日幣都比你當沖有勝算」。

不少人建議他投資ETF,有人留言「大盤ETF」、「ETF,越跌越加碼」、「建議全丟ETF,如果只是想拿息,短期美債ETF也是可以的選擇,反正就是不要當沖」、「等下次國安基金進場一起出發,市值型etf丟一丟」、「開始正2或高股息ETF連續買2個月」、「買etf,不要當沖,或買高殖利率的」。

ETF PTT 台積電 台股 當沖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女繼承8.8億遺產…老公火速離婚為搶分錢? 律師:台灣免擔心但配偶是陸籍需注意

00713配息0.84元…小資存股集中一檔還分散? 專家「這兩檔」搭月配:其實差別不大

00933B發行一個多月股價破16元…首次將配出3.5個月息? 他2點解析債券ETF為何夯

00919怎麼敢「保證配0.54元」?網曝1指標是最大關鍵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