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前景好未來漲不停?他笑「空軍沒氣」反被酸:漲多就是最大利空

台股今年表現佳,頻頻上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年表現佳,頻頻上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利空是指能夠促使股價下跌的訊息,做空則指賣出當前未擁有的資產,期望貶值時結束交易可從而獲利。有投資人認為,今年股市上漲,連散戶都賺錢,「現在市場上沒有利空了」,但其他網友卻表示,「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年台股頻頻上漲,連散戶都賺錢,台股也突破萬六大關,AI題材股票也非常搶手,而美國經濟沒有衰退跡象,通貨膨脹也慢慢下降、油價便宜、FED不升息,「空軍到今天基本上應該已經沒氣了,未來前景一片良好,根本沒有利空了吧?」

其他網友卻留言「沒有利空就是最大的利空」、「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開始有人討論財富自由,就是一種利空」、「龍哥表示: 高價IC設計、漲多的,都是我們放空的標的」、「散戶看多才是利空」、「差不多了,開始慢慢獲利了結」。

還有人留言「應該會持續萬五以上數年」、「因為空手仔太多,所以還是會一直噴」、「中國衰退,美國小農會倒閉,這樣是沒利空嗎」、「這波上漲是自營跟外資傑作,散戶還在場外觀望」、「融券水位也沒降太多,全面樂觀才要擔」。

PTT 台股 空軍

延伸閱讀

00878沒剔除開發金原因曝光!專家「金融股占比沒下修」:殖利率預估同樣在5%

25家金融股本益比大公開! 專家:「這7家」股價被低估選一買進

遺產大部分都給孝順的兒子…其他繼承人提訴訟一樣敗訴! 律師:還好有遺囑

00713、00878、006208、00772B每月存股3千! 她:堅持二十年月領2.7萬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