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台積電買608元!他用「1招」倒賺300萬 網讚:很多人辦不到

輝達(Nvidia)財報優於預期且展望大好,帶動台積電(2330)大漲。(路透)
輝達(Nvidia)財報優於預期且展望大好,帶動台積電(2330)大漲。(路透)

輝達(Nvidia)財報優於預期且展望大好,帶動台積電(2330)昨(26)日開盤應聲大漲至566元。對此,有一位網友分享了自己從「608元」開始投資台積電的歷程,原本慘虧,到現在已經倒賺300萬,不少人大讚「心態正確」。

一名網友在PTT股版發文,他表示他在2021年11月買了一張608元的台積電,結果台積電股價就陸續崩跌,從608元跌到375元,但他卻沒有放棄買入,他表示,本來就有預想到有通膨、升息和衰退,當初設定就是越跌越買、分批加買。

網友分享從608元買台積電一路下來的心路歷程。 圖/取自PTT
網友分享從608元買台積電一路下來的心路歷程。 圖/取自PTT

網友分享從608元買台積電一路下來的心路歷程。 圖/取自PTT
網友分享從608元買台積電一路下來的心路歷程。 圖/取自PTT

原po表示,能買到這麼多400元以下的台積電,算是有點出乎意料,到現在為止,手上已經有42張台積電,不考慮現金股利,均價大概在475元左右,目前未實現損益加上現金股利等,大概是300萬以上,原po表示,即使考量營利衰退,目前本益比都還是在歷史低位,所以基本上會繼續放著。

不少網友看了也大讚,「神人好多」、「恭喜,放著配息都有2.5%,後面每年股息也會慢慢增加」、「能這樣買真的很有紀律,很多人都忍不住」、「無限攤平之術大成功」。

但也不少人認為原po是「本多終勝」,「你這資產基本上已經財富自由了」、「一張一張的攤平,一般人做不到」、「有本錢才能一直攤平吧」、「我用100股,你用一張,我們之間的差距太大」、「沒這個本金不能這樣玩」。

台積電 輝達

延伸閱讀

台積電赴德建廠 爭取補貼50%成本

美銀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670元

台積電ADR走揚 台指期夜盤再漲百點

台股登16500點近1年新高 週線連2紅漲逾千點

相關新聞

台積電何時破900?網曝「這價格有機會」:破千要等年底

台股近日雖震盪幅度大,但仍在2萬點高點左右,台積電27日收在766元。有網友討論「台積電股價何時破900元?」有人認為,有機會超過850元,若是想破千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

美股漲輸台股「VOO報酬低0050一大截」 他憂沒投資價值

台股昨天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認為,美股已經輸給台股,連AI概念股也是台股漲更多,近幾波美股大跌,台股跌幅相對較小。其他人直言「內資錢真的多,小兒爽爽出」。

台股24日收復2萬點恐僅是曇花一現? 網笑「外資沒用」:內資錢更多

台股24日開高走高,集中市場終場大漲532.46點,收在20131.74點,以4天時間成功收復2萬點大關。PTT網友討論直呼「小兒外資沒用了,內資錢更多」。

兩萬點「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 專家:漲不太動…若再跌後果會有點嚴重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股市大跌…存股族只能「看戲跟逢低加碼」嗎? 專家曝4情況:籌碼可以收回

股市每一段時間,都會有規模堪稱恐怖的大跌,而發生的前夕,通常也都有些徵兆...

市值型、高股息ETF怎麼選?他憂賣股遇熊市虧錢 網曝解答

市值型、高股息ETF各有優缺點,前者長期投資報酬率更高,後者則是固定可以領取較高額的配息。網友擔心,若投資市值型股票,未來想變現時遇到熊市,恐怕會面臨虧損。其他人建議,情況允許下可以分批獲利、減碼加碼,至於高股息ETF則是因報酬率相對低,因此不如市值型ETF適合長期投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